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北京時間2022號”錨泊裡約 助力奧運

記者 溫濤
2016年08月01日08:47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川船隊抵達裡約

昨天,由中國航海探險家郭川駕駛的“北京時間2022號”超級三體大帆船成功完成不間斷橫跨大西洋航行,順利抵達巴西裡約熱內盧,錨泊於舉辦本屆奧運會帆船比賽的瓜納巴拉灣。

和船長郭川一起創造奇跡的“北京時間2022號”長29.7米,寬16.5米,桅杆高32米,重11噸,船帆順風最大面積520平方米,迎風最大面積350平方米。它是世界上最快的帆船,保持著環球航行的世界紀錄。因為造價高昂,這樣的遠洋超級三體帆船在世界上隻有6艘。

“北京時間2022號”錨泊裡約,在未來伴隨奧運會近一個月的時間裡,船長郭川將作為世界“和平與體育國際組織”唯一的來自中國的形象大使,傳遞和平信息。同時,作為中國第一批冰雪運動參與者,他還將在裡約宣傳、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