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冷門迭爆 小德夢碎“金滿貫”

2016年08月09日04: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裡約熱內盧8月8日電 (記者馬劍)當地時間7日進行的奧運會網球比賽讓很多球迷大跌眼鏡,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星德約科維奇在男單首輪遭遇“宿敵”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竟以0︰2被干脆利落地淘汰,爆出奧運網球賽場的大冷門。

德約科維奇的比賽被安排在中央球場進行,前來觀賽的球迷人氣爆棚。小德此次來巴西可謂心氣滿滿,他剛剛在法網實現全滿貫,此次的目標就是在奧運會上奪取金牌,實現“金滿貫”(四大滿貫冠軍+奧運會冠軍)的霸業。然而,面對世界排名100名開外、長期傷病的阿根廷人德爾波特羅,德約科維奇居然沒有一點機會,兩盤比賽進入到搶七大戰,結果都是德爾波特羅贏下比賽,比分為7︰6(4)、7︰6(2)。賽后,小德淚流滿面地走出賽場。命運有時就是如此難以捉摸,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正是德爾波特羅淘汰了小德,堪稱他的奧運克星。

當天同樣爆冷的還有幾位大牌選手。男子雙打方面,2號種子英國的穆雷兄弟以6︰7(6)、6︰7(14)不敵巴西本土選手。女雙比賽中,三屆奧運女雙金牌得主美國的威廉姆斯姐妹也被捷克組合薩法洛娃和斯特裡科娃擊敗出局。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09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