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成就双圈“金大师”

李远飞

2020年08月31日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成就双圈“金大师”

  北京时间昨天,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网球赛男单决赛中逆转取胜,在夺得个人第35个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大师赛冠军后,也完成了夺取双圈“金大师”的壮举。

  由于在不到24小时内连打半决赛和决赛,德约科维奇在与拉奥尼奇的决赛开始后迟迟找不到状态,很快就以1比6输掉首盘。不过他马上调整状态,以6比3和6比4连扳两盘,从而力保个人对拉奥尼奇的11场全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男单决赛胜利使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冠军头衔达到35个,目前与纳达尔并列第一。同时,作为史上首位夺得了全部9项大师赛冠军、加冕“金大师”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在这场决赛胜利后,已将9项大师赛冠军拿满两遍,成为双圈“金大师”。

  女单决赛,由于两个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宣布因伤退赛,前世界第一、两届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兵不血刃地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自2016年迈阿密公开赛夺冠后的首个冠军。在女双决赛中,中国姑娘徐一璠与美国搭档梅里查尔以1比6、6比4和4比10告负,最终获得亚军。男双冠军被布斯塔和德米纳尔夺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