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普斯:21金不是終點

本報記者  顏  歡

2016年08月11日04: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9日晚,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游泳比賽迎來了一個響亮的名字:邁克爾·菲爾普斯,31歲的他將沖擊個人的第二十塊和第二十一塊奧運金牌。當他緩緩從休息室走向泳道時,全場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

  隨著男子200米蝶泳決賽的哨音響起,“飛魚”菲爾普斯縱身入水。一個來回間,菲爾普斯已經拉開了與其他選手的距離,並將優勢保持至最后。他仔細地確認著大屏幕上的成績,而后無法抑制住自己喜悅和激動的情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淚水溢出了眼角,似乎已經實現了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夢。他是至今為止奧運史上唯一一位金牌數達到兩位數的選手,是奧運會游泳賽場上獲得個人單項金牌年齡最大的運動員,是所有人夢想成為的“人生贏家”。

  稍作休息,菲爾普斯又迎來了自己當晚的第二場比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此時觀眾們都已相信他將繼續自己的奪金之旅,隨后的金牌也驗証了這樣的期待。一晚豪攬兩金,可21金還不是終點,接下來菲爾普斯還將參加男子100米蝶泳等項目的比賽,傳奇仍將繼續。

  特刊版式設計:蔡華偉 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1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