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圆满落幕

2020年08月31日08: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首都媒体跑团携手冲刺 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8月28日下午,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正式起跑。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10人2车起源组、5人1车挑战组选手共计2300余名,分别从张家口市尚义县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张北县塞那都跑马场出发踏上百余公里的赛道征程。8月29日,随着最后一支队伍在23点32分22秒携手冲过终点,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落下帷幕。

经过了两天一夜的激烈角逐,LN、跑跑团H2C战队、adidas TERREX分别以13小时27分16秒、13小时35分47秒、14小时零46秒的完赛成绩斩获起源组的前三名;

易居马拉松俱乐部以8小时15分44秒的成绩卫冕5人1车挑战组的冠军,陆家嘴牛帮、紫荆少年分别以8小时30分15秒、9小时零4分10秒的完赛成绩斩获挑战组的二、三名。

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率领首都媒体跑团参加起源组,10人2车接力完成234.3公里。

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英,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张家口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向前,崇礼区区长赵赞,崇礼区副区长曹建伟,张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鹏举,尚义县人民政府县长徐进海,阿迪达斯大中华区体育营销总监沈凯,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浩,深圳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营销总监杨云,万龙度假天堂董事长罗力,京东零售市场营销部何翔,北京众辉致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璐共同出席赛事闭幕式,并为起源组、挑战组前三名颁奖。

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众辉致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今年,已经是赛事落地张家口的第四个年头,作为冬奥城市张家口夏季运动的特色品牌赛事活动,四年来赛事不断创新发展。从2017年的805人到今年超过2300人参加。赛事组委会从各方面不断的完善赛事组织、提升参赛体验,力争让每一次的越山向海都是跑友们人生中不可复制的一段旅程。

2020年,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共设置两个组别,除了保留原有5人1车挑战组组别外,还新增10人2车起源组组别。起源组赛道横跨草原天路东西线,起点位于张家口尚义县内的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赛道全长234.3公里。挑战组组别在保留原有的赛制下,起点与2019年的终点对调,位于张北县塞那都跑马场,途径最美的张北草原天路,赛道全程147公里,让各位跑友感受在同一赛道不同跑法的参赛体验,享受张北县草原天路奔跑的绝佳体验。

参赛选手测量体温、登记健康码 组委会供图

在特殊的一年,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成功举办让很多参赛选手在这艰难的一年重回赛道。经历了“无赛可跑”的日子,奔跑的每一步都显得更加来之不易和珍惜。疫情之下,赛事重启实属不易。赛事期间,赛事主办方及选手都对常态下的防疫措施给予了高度重视。赛事组委会对赛事场地进行严格消杀,并建议选手在赛事起点、接力点及终点等区域佩戴口罩。参赛选手在比赛检录前均自觉配合组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测量。

比赛当天,张家口市尚义县、张北县、崇礼区三地为跑者搭建了一条安全的保障屏障。三地共调集22部医疗救护车,28台AED,近70名医生全站点覆盖为选手提供医疗保障;治安交通方面,尚义县、张北县、崇礼区共出动500名公安交通警察全天为赛事提供全线的安全保障;赛道全线还有大量由当地百姓担当的安保志愿者。第一反应出动82名经验丰富的急救志愿者在赛道上移动前进保障赛道中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并在气温变化大时,第一时间向各队领队发布预警,保障每位参赛选手安全顺利完赛。

BMW越山向海的志愿者文化是赛事的特色文化之一。在过往三年中,赛事已经实现了全部由志愿者担当接力点管理工作的传统。赛事从核心志愿者带领普通志愿者,发展至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团担任跑团志愿者,志愿者管理体系自首届比赛开始,已经不断壮大并形成传统。今年,共计35支核心志愿者跑团,带领465名志愿者完成今年赛事志愿工作。无论是计时还是停车,在接力站点的地方,都有志愿者无时不刻为选手服务。每一位志愿者不止服务着比赛、服务着跑者,他们更如同赛事血液一样保障着比赛的高速运行。

今年是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第四年,赛事主办方在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全面提升跑友的参赛体验,从优化路线到丰富终点狂欢,只为让众跑友尽情享受跑步的快乐,感受越山向海每一公里的不平凡。越山向海全地形、海拔陡升陡降的赛道体验极具挑战。被评定为地狱难级的EX22-EX23(挑战组EX9-EX10)是各位勇士争先体验的赛段,单段累计爬升超过305米,“坡儿王” 是为他们颁发的一份专属奖牌,这是一份团队的荣誉,更是一段个人的修行。

组委会登记参赛选手信息 组委会供图 

今年赛事终点位于崇礼区的万龙滑雪场,组委会为所有到达终点的参赛队伍以及后援团准备了一场狂欢盛宴。海报展示区为跑友们呈现了103张#越山向海的夏天#主题活动的参赛跑团精美海报,在完成了一件从心之旅后,看到那份初心,感受到更多的也许是满足亦或是感恩。

在终点除了让大家尽情享受最简单的快乐,赛事合作伙伴在终点现场还为完赛跑团准备了户外烧烤、DJ音乐狂欢、专业拉伸放松、完赛合影墙、露天卡拉OK欢唱、完赛T恤烫印等多重体验活动,让到达终点的选手和队友以及家人尽情享受完赛的快乐,去深刻感受Run to Celebrate对于自己或者团队的意义。

四年来,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已经逐步发展成一群人深度且真实链接的平台,大家从一场团队超长时间的协作中更深的了解了自己和结识了彼此。真实生活中那些困难又具有挑战的经历,可能在这个历经黑夜、寒冷或暴晒的未知赛道上会有似曾相识的感受,感受着团队力量的加持,共同应对一切变化,最终携手冲线收获巨大的喜悦。

“Run to Celebrate”是今年赛事最重要的主题,跑一场极具仪式感的超百公里赛事,是为了完成一个目标,延续一种仪式还是坚持一种信念,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而越山向海足以让大家尽情感受这份仪式感。越过这长长的赛道,值得一场盛大的庆祝,而这场庆祝属于所有越山向海的参与者。感谢四年相随,感谢越山向海遇见你。越山路可行,向海舟能渡,期待下一站的海南我们再相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