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蹦床“雙保險”未能如願

帶走賽場的遺憾 留下最好的自己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6年08月14日03: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8月12日下午,當中國女子蹦床選手李丹的決賽成績在現場報出時,她的教練一臉錯愕的神情,與此同時,裡約奧林匹克體育館中也爆發出一陣噓聲。顯然,在教練和觀眾眼中,55.885分的評判並不能與李丹完成的這一套精彩動作相稱。

  最終,在預賽中排名第二的李丹最終隻獲得了一枚銅牌,來自加拿大的衛冕冠軍麥克倫南以56.466分奪冠,英國選手佩奇以56.040分緊隨其后。另一位中國選手何雯娜的表現也沒有征服裁判,位列第四。

  兩名27歲的選手已經是賽場上的老將,何雯娜在北京奧運會上摘金和倫敦奧運會上憾得銅牌時,李丹正經歷著兩次無緣奧運的失落。如今,兩人聯手要給金牌加上“雙保險”,卻未能如願。

  早就決定要在裡約奧運會后退役的何雯娜最終與獎牌無緣,賽后哭成了淚人。她說自己的表現對得起4年來的付出,但“因為沒有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績,有一點不甘”。何雯娜直言,在自己表現不錯的情況下,這樣一個排名還是出乎意料,“但裁判對每一個運動員的審美和評審不一樣,我接受,就是覺得有點遺憾”。

  第一次登上奧運舞台的李丹賽后始終面帶笑容,“雖然得到了銅牌,但我已經把自己應有的水平發揮出來”。她認為,自己和世錦賽奪冠時表現得一樣好,“第一次來到奧運賽場,感受到濃烈的緊張氣氛,但我依然還能表現好自己,我很滿意。”對於屢次提及的裁判問題,李丹的表現非常豁達,認為能夠在賽場上展現自己的風採就已足夠,“我們不能左右評判。裁判有裁判的角度,有他的道理,運動員隻要做好自己”。對於動作完成分較低的問題,李丹表示並沒有注意到,“我感覺完成得挺好的,不管什麼結果我都能接受,因為這些年我什麼情況都遇到了”。

  比賽落幕,何雯娜就此退役,李丹卻還想繼續蹦床生涯。“我還會繼續練,能到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14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