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秦凱何姿相戀保密工作到位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16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秦凱何姿相戀保密工作到位

秦凱和何姿的戀情第一次曝光,或者說只是被媒體和外人猜測始於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當男子3米跳板決賽秦凱和隊友失利,冠軍意外被俄羅斯選手所獲時,是何姿第一個走上前去擁抱了秦凱,並且安慰了他。其實隊友間相互擁抱祝賀或者囑托什麼,這本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對於相對比較矜持、保守的中國運動員來說,這個動作還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大家紛紛猜測秦凱和何姿關系並不一般,即便不是戀人也是關系相當不錯。隻不過因為后來在國內外的各項比賽以及公眾場合,兩人表現得都比較低調,對於二人的報道暫時歸為平靜。現在看來,當時的一幕就是隻有戀人間才最有可能出現的舉動,那就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和牽挂。

陝西小伙子秦凱是目前國家跳水隊男隊員中年齡最大的一個,1998年12歲就進入了國家集訓隊,除去各類全國賽、世界系列賽以及世界杯、世錦賽冠軍外,最為輝煌的時刻莫過於他搭檔不同選手(王峰、羅玉通),連獲北京和倫敦兩屆奧運會男子雙人3米跳板冠軍,可以說除了在單人3米板上沒有奪得過奧運會金牌之外,秦凱贏得了幾乎所有榮譽。王峰退役后,秦凱就是跳水隊中的老大哥,而當時隊中成績最好、最有才華的何沖也比秦凱還小上一歲,所以秦凱在隊裡的弟弟妹妹眼裡就是一個特別關心別人、愛護小隊員的師兄角色。而且秦凱很隨和、穩重,小隊員們都非常喜歡他,這對於后進隊的師妹何姿來說,很容易有一種崇拜和被呵護的思想萌芽。后來何姿也說,她確實是想找一個能夠愛護自己、寵著自己的哥哥作為伴侶,能夠有一對堅實的臂膀來保護自己。而何姿說的“要欺負秦凱一輩子”的話也驗証了這一點,可以說秦凱符合何姿心中標准的男朋友的條件。

端庄秀美的何姿是2006年進入國家跳水隊的,2007年不到17歲就被領隊周繼紅委以重任,隨隊出征墨爾本世錦賽,並斬獲女子一米跳板金牌。可以說在出道伊始,在媒體記者的眼中,何姿就是以郭晶晶接班人的姿態出現的。擁有絕佳天賦的何姿也確實做得不錯,同樣是贏得了包括世錦賽3米跳板冠軍在內的一系列國際大賽冠軍頭銜,並最終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與師姐吳敏霞獲得了女子雙人3米跳板的金牌,成為了奧運冠軍。遺憾的是,在單人項目上何姿有些生不逢時,在倫敦輸給了吳敏霞,這次又敗給了師妹施廷懋。26歲的何姿恐怕不會再出現在東京奧運會的舞台上。正是常年共同在國家隊的訓練生涯,使得陝西小伙子秦凱與廣西姑娘何姿心中擦出了愛的火花。兩人都已經是國家跳水隊中的老隊員,把美好的時光和青春都奉獻給了跳水事業。現在他們可以走在一起了,可以去好好戀愛了。周繼紅領隊也給他倆送上了最熱烈的祝福。

兩人開始相互喜愛和“談朋友”大概始於2010年。在2011年的時候才有些跡象被細心的人發現,比如這年的情人節,秦凱在微博中上傳了一張身著紫色川久保玲T恤的照片,並在微博中寫道“小凱祝所有朋友們情人節快樂!永遠幸福!”同時,何姿也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一張照片,她身穿一件粉色的川久保玲T恤,手捧一束嬌艷的玫瑰花,后來人們才注意到,這二人所穿衣服的心形案在同一位置,這顯然是情侶裝。同年5月16日,何姿發了一條微博:“速度與激情5真的是太好看啦。”而當天秦凱也發了一條微博:“剛去看了速度與激情5,恩不錯!”這兩條微博隻隔了十分鐘,顯然兩人是一道去的影院。可是直到2012年在倫敦的深情一擁前,即便是隊友也沒有幾個知道兩人的秘密,北青報記者曾經隱晦地問過何姿此事,然而何姿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從未正面回答,而隊友和教練、領隊也都沒有一個給出肯定的答復,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