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北京时间2022号”锚泊里约 助力奥运

记者 温涛
2016年08月01日08:4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川船队抵达里约

昨天,由中国航海探险家郭川驾驶的“北京时间2022号”超级三体大帆船成功完成不间断横跨大西洋航行,顺利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锚泊于举办本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瓜纳巴拉湾。

和船长郭川一起创造奇迹的“北京时间2022号”长29.7米,宽16.5米,桅杆高32米,重11吨,船帆顺风最大面积520平方米,迎风最大面积350平方米。它是世界上最快的帆船,保持着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因为造价高昂,这样的远洋超级三体帆船在世界上只有6艘。

“北京时间2022号”锚泊里约,在未来伴随奥运会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船长郭川将作为世界“和平与体育国际组织”唯一的来自中国的形象大使,传递和平信息。同时,作为中国第一批冰雪运动参与者,他还将在里约宣传、支持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