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闷雷”过后 雷声静待团体“复仇”

2016年08月08日01: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闷雷”过后 雷声静待团体“复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不敌法国老将埃尔旺后,很少拒绝采访的雷声安静地走过了中国记者所在的混采区,只留下了一个写满郁闷、带有歉意的微笑。

与雷声熟识的记者都说,雷声很少这样,这次他是真的不开心。

奥运开赛前,雷声在谈到自己的里约前景时曾提到平和应对,享受比赛。然而,雷声毕竟有一颗冠军的心,失败并没有那么容易消化。

和埃尔旺的比赛,雷声一上来就全面被压制导致1:7落后,此后虽然曾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还是在对手犀利的攻势下落败。对于奥运卫冕的艰难程度,雷声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抵达里约后,他表示会做好前几场遭遇苦战的准备,可败给埃尔旺的过程确实让他始料不及。

“一开局落后太多了,这个对手(类型)是我非常不喜欢打的,速度很快,而且个子比较小,我老是在近身交锋中吃亏,”雷声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后来我想了一些办法,把比分追近至两分,但这时候他又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又连得了几分,让我后来就追不上了。”

备战奥运期间,雷声在专项训练中也特意加强过脚步的训练,为的就是应对小快灵的对手。但埃尔旺当天打出了自身优势,显然对雷声弱点做足了功课。

雷声表示:“个人赛很早跟他打过,近期团体赛也打过,每次跟他打都不是很顺利。这次对他做过研究,但比赛中近距离大家搅在一起,我贴身老是吃亏。”

虽然个人赛结果令人失望,但雷声仍有一个更重要的目标去完成——为中国男花圆梦团体冠军。“接下来几天我要静下心来,团体赛(12日进行)我们还是要碰法国队,我还要打今天的对手,所以我要好好准备。”(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