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郭士强四战老东家皆败北 吴前复苏助浙江“复仇”山西

2021年01月17日09: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诸暨1月16日电(记者张泽伟)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31轮16日开战,辽宁战龙狮、浙江打山西的比赛都是本赛季双方的第四次交手,最终郭士强率领的龙狮队因为实力差距延续败绩,而状态复苏的吴前则带领浙江队战胜山西,在面对对手两连败后成功“复仇”。

郭士强此前已率领龙狮三战老东家辽宁队,虽然三战皆败,但分差一次比一次小,上一场仅输给辽宁2分,因此不少球迷期待郭士强此役能迎来对阵老东家的首胜。比赛开始后,龙狮紧咬比分,分差一直在2、3分左右徘徊,第二节在外援摩尔带领下,龙狮继续紧追不舍。上半场结束,龙狮仅以46:47落后1分。

但下半场开局的连续几次进攻不中让龙狮陷入被动,此后一直落后10分左右。虽然末节龙狮依然斗志旺盛,但辽宁也没有掉链子,保住了胜果,以99:91获胜。

虽然四战老东家都输了,但郭士强认为球队“四场比赛都在进步”。他说:“赛前我告诉球员,防守是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今天球员在场上做得很好。输球的主要原因,一是失误稍微有点多,二是在经验上也有欠缺。”

浙江与山西的比赛也是本赛季双方第四次较量,前三次交手浙江队赢了首场后连败两场,此役浙江队不仅希望赢球复仇,也希望巩固联赛第三的排位。

不过比赛开始后,首节浙江就以15:25落后,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核心吴前还没能摆脱此前几轮的低迷,多次投篮不中。但第二节开始吴前拿到更多球权,手感也开始回升。尤其是第三节一上来,吴前连续上篮得分,带领球队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最终,吴前全场贡献18分和11次助攻的“两双”,帮助球队以97:81战胜山西。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多点开花的北京首钢以120:91大胜江苏。

17日CBA将继续进行第31轮的争夺,其中广东将对阵天津,同曦迎战新疆。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