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场冷门迭爆 小德梦碎“金满贯”

2016年08月09日0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记者马剑)当地时间7日进行的奥运会网球比赛让很多球迷大跌眼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球星德约科维奇在男单首轮遭遇“宿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竟以0∶2被干脆利落地淘汰,爆出奥运网球赛场的大冷门。

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前来观赛的球迷人气爆棚。小德此次来巴西可谓心气满满,他刚刚在法网实现全满贯,此次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实现“金满贯”(四大满贯冠军+奥运会冠军)的霸业。然而,面对世界排名100名开外、长期伤病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居然没有一点机会,两盘比赛进入到抢七大战,结果都是德尔波特罗赢下比赛,比分为7∶6(4)、7∶6(2)。赛后,小德泪流满面地走出赛场。命运有时就是如此难以捉摸,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正是德尔波特罗淘汰了小德,堪称他的奥运克星。

当天同样爆冷的还有几位大牌选手。男子双打方面,2号种子英国的穆雷兄弟以6∶7(6)、6∶7(14)不敌巴西本土选手。女双比赛中,三届奥运女双金牌得主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也被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击败出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9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