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21金不是终点

本报记者  颜  欢

2016年08月11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8月9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迎来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迈克尔·菲尔普斯,31岁的他将冲击个人的第二十块和第二十一块奥运金牌。当他缓缓从休息室走向泳道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随着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的哨音响起,“飞鱼”菲尔普斯纵身入水。一个来回间,菲尔普斯已经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并将优势保持至最后。他仔细地确认着大屏幕上的成绩,而后无法抑制住自己喜悦和激动的情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泪水溢出了眼角,似乎已经实现了全世界最不可思议的梦。他是至今为止奥运史上唯一一位金牌数达到两位数的选手,是奥运会游泳赛场上获得个人单项金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所有人梦想成为的“人生赢家”。

  稍作休息,菲尔普斯又迎来了自己当晚的第二场比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此时观众们都已相信他将继续自己的夺金之旅,随后的金牌也验证了这样的期待。一晚豪揽两金,可21金还不是终点,接下来菲尔普斯还将参加男子100米蝶泳等项目的比赛,传奇仍将继续。

  特刊版式设计:蔡华伟 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1日 14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