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篮结束里约奥运之旅 小组赛1胜4负无缘八强

2016年08月15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中国女篮62-105不敌美国女篮,以1胜4负结束了小组赛争夺。由于在之后塞尔维亚女篮以95-88战胜了塞内加尔队,最终中国女篮无缘八强。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女篮小组赛的表现。

8月7日 中国 68-90 加拿大

里约奥运中国女篮首场比赛,中国女篮对阵加拿大女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以68-90不敌加拿大,未能收获小组赛开门红。数据方面,中国队老将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陈晓佳得到12分3次助攻,高颂9分1篮板,吴迪8分2篮板1助攻,邵婷6分3篮板。

赛后陈楠说:“强度比较大,年轻的中国女篮第一场确实比较紧张,第一次遇到这种现场的氛围不适应,这也是很正常的,加拿大今天一些临场发挥和小球的处理上都比我们好,我们一对一防得不好,让对方得分太容易。”

8月9日 中国 101-64 塞内加尔

里约奥运中国女篮第二场,中国女篮对阵塞内加尔女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101-64战胜塞内加尔,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胜。

数据方面,赛邵婷得到17分,孙梦然17分5篮板,露雯11分7篮板,陈楠11分,陈晓佳12分。

8月10日 中国 68-89 西班牙

里约奥运中国女篮第三场,中国女篮对阵西班牙女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68-89不敌西班牙,小组赛1胜2负。数据方面,邵婷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3个篮板,陈晓佳11分6次助攻,孙梦然收获9分8个篮板,老将陈楠得到4分。

赛后,陈楠总结道:“我们打了三节好球,最后一节对重点人的防守不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心态比较急躁,尤其是在防守端漏洞比较大,前三节我们进攻比较流畅,第四节出现连锁反应,进攻不好影响防守,防守不好影响进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