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秦凯何姿相恋保密工作到位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16日06: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秦凯何姿相恋保密工作到位

秦凯和何姿的恋情第一次曝光,或者说只是被媒体和外人猜测始于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当男子3米跳板决赛秦凯和队友失利,冠军意外被俄罗斯选手所获时,是何姿第一个走上前去拥抱了秦凯,并且安慰了他。其实队友间相互拥抱祝贺或者嘱托什么,这本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对于相对比较矜持、保守的中国运动员来说,这个动作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大家纷纷猜测秦凯和何姿关系并不一般,即便不是恋人也是关系相当不错。只不过因为后来在国内外的各项比赛以及公众场合,两人表现得都比较低调,对于二人的报道暂时归为平静。现在看来,当时的一幕就是只有恋人间才最有可能出现的举动,那就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牵挂。

陕西小伙子秦凯是目前国家跳水队男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1998年12岁就进入了国家集训队,除去各类全国赛、世界系列赛以及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外,最为辉煌的时刻莫过于他搭档不同选手(王峰、罗玉通),连获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可以说除了在单人3米板上没有夺得过奥运会金牌之外,秦凯赢得了几乎所有荣誉。王峰退役后,秦凯就是跳水队中的老大哥,而当时队中成绩最好、最有才华的何冲也比秦凯还小上一岁,所以秦凯在队里的弟弟妹妹眼里就是一个特别关心别人、爱护小队员的师兄角色。而且秦凯很随和、稳重,小队员们都非常喜欢他,这对于后进队的师妹何姿来说,很容易有一种崇拜和被呵护的思想萌芽。后来何姿也说,她确实是想找一个能够爱护自己、宠着自己的哥哥作为伴侣,能够有一对坚实的臂膀来保护自己。而何姿说的“要欺负秦凯一辈子”的话也验证了这一点,可以说秦凯符合何姿心中标准的男朋友的条件。

端庄秀美的何姿是2006年进入国家跳水队的,2007年不到17岁就被领队周继红委以重任,随队出征墨尔本世锦赛,并斩获女子一米跳板金牌。可以说在出道伊始,在媒体记者的眼中,何姿就是以郭晶晶接班人的姿态出现的。拥有绝佳天赋的何姿也确实做得不错,同样是赢得了包括世锦赛3米跳板冠军在内的一系列国际大赛冠军头衔,并最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与师姐吴敏霞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金牌,成为了奥运冠军。遗憾的是,在单人项目上何姿有些生不逢时,在伦敦输给了吴敏霞,这次又败给了师妹施廷懋。26岁的何姿恐怕不会再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正是常年共同在国家队的训练生涯,使得陕西小伙子秦凯与广西姑娘何姿心中擦出了爱的火花。两人都已经是国家跳水队中的老队员,把美好的时光和青春都奉献给了跳水事业。现在他们可以走在一起了,可以去好好恋爱了。周继红领队也给他俩送上了最热烈的祝福。

两人开始相互喜爱和“谈朋友”大概始于2010年。在2011年的时候才有些迹象被细心的人发现,比如这年的情人节,秦凯在微博中上传了一张身着紫色川久保玲T恤的照片,并在微博中写道“小凯祝所有朋友们情人节快乐!永远幸福!”同时,何姿也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一张照片,她身穿一件粉色的川久保玲T恤,手捧一束娇艳的玫瑰花,后来人们才注意到,这二人所穿衣服的心形案在同一位置,这显然是情侣装。同年5月16日,何姿发了一条微博:“速度与激情5真的是太好看啦。”而当天秦凯也发了一条微博:“刚去看了速度与激情5,恩不错!”这两条微博只隔了十分钟,显然两人是一道去的影院。可是直到2012年在伦敦的深情一拥前,即便是队友也没有几个知道两人的秘密,北青报记者曾经隐晦地问过何姿此事,然而何姿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从未正面回答,而队友和教练、领队也都没有一个给出肯定的答复,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