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15岁小将任茜十米台夺金:感恩父母 跳不动就退役

2016年08月19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子十米台任茜夺冠
女子十米台任茜夺冠

人民网8月19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决赛展开争夺。中国小将任茜、司雅杰完美发挥,包揽金银牌,任茜也成为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

任茜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其中有3跳都跳出了接近满分的成绩(难度系数3.2的动作,满分为96分,任茜得到了一个94.8分,两个91.2分),这个成绩甚至比陈若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还要高出17分。

赛后,任茜说:“其实决赛时也会紧张,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跳那么好,可能心态不一样吧,感觉一下就跳好了。”

这位15岁的小姑娘表示:“特别感谢我爸爸妈妈对我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我是单亲家庭,很不容易。我也挺感谢领队,在半决赛后她一直鼓励我。”

当被问到奥运会后有什么打算时,任茜说:“肯定还是要继续练,练到跳不动了再退役。”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