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一節爆發奠定勝局 主帥:盼出現更刺激的事

黃維

2015年02月02日07:3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東莞一節爆發奠定勝局 主帥:盼出現更刺激的事

主場力克北京以常規賽第8名進入季后賽

在經歷了跌跌撞撞、險象環生的上半場后,東莞新世紀最終以112比104在主場戰勝了北京男籃,取得了常規賽最后一場的勝利,球隊以25勝13負的戰績拿到了最后一張季后賽門票

半場球,幾近失去希望

這場比賽前,新世紀處於一個微妙的境地,他們和新疆隊都是24勝13負,誰在最后一場比賽掉鏈子,誰就將告別季后賽。

半場比賽打完,比分是46比57,新世紀足足落后了11分。上半場的新世紀顯得有些患得患失,進攻質量並不高。這對於一支“輸球就輸掉季后賽”的球隊來說,無疑是一隻腳已經踏上了“放假回家”的路上。

上半場北京隊優勢明顯,他們半場就投進了11個三分球,李根、馬布裡、張慶鵬、陳磊、朱彥西和吉喆都在三分線外有所斬獲,這支球隊看起來放鬆又有效率,讓人覺得贏球的機會就在眼前。

反觀新世紀,上半場沒有打出自己的特點,外線一向精准的烈豹,上半場全隊隻投進一個3分球。

這種情況,足以讓人失去希望——新疆隊在佛山已經領先。

一節爆發奠定勝局

中場休息時,新世紀在更衣室待了很久,而北京隊早早就出來投籃、熱身,顯得十分輕鬆。下半場剛開始,孫悅就壓著張凱來了一次暴扣。在莫裡斯幾次中投后,新世紀已經以54比71足足落后17分。

隨后,北京隊換下了馬布裡,好像已經勝券在握。但就在此時,局勢忽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新世紀沒有把巨大的分差當成包袱,而是掀起了反擊浪潮,到第3節還剩6分26秒時,新世紀已經追到65比71,隻落后5分。2分半鐘的時間內,新世紀讓北京隊一分未得,打出了一波12比0的沖擊波!

整個場館,像火爐一樣火熱,這一波攻勢讓北京隊亂了陣腳。到了這一節即將結束時,孟鐸一次搶斷后的反擊上籃,把比分變成了82比81,新世紀在這場比賽中第1次反超——他們此后就一直沒讓對手把比分扳回來,直到終場。

整個第3節,新世紀和北京隊的得分為37比24。

季后賽首輪就是德比

比賽剛結束,助教戈爾就興奮地鼓勵球員們:“你們做得很棒,你們贏得了季后賽(資格)!”全場比賽,布朗得到46分和5次助攻,迪奧古拿到31分和5個籃板球,張凱貢獻了13分和20個籃板球,孫桐林拿到了11分和12個籃板球的兩雙。

新世紀的逆轉讓人好奇,中場休息時主帥李群給球隊下了什麼靈丹妙藥?李群表示,一切很自然,“讓他們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去打,調整了戰術后,大家慢慢找到了狀態。”

球隊落后十幾分、球員也一度顯得十分疲憊,李群坦言,自己在這種不利的情況下並沒有外界想象的那麼緊張。“這對我來講是小問題,我這一輩子,比這更緊張的事情經歷了很多。”李群笑著說,“對我來講,還沒有那麼‘刺激’,希望以后有更‘刺激’的事情出現。”

2月6日,季后賽就將開始,李群坦言,對於宏遠這個同城對手,球隊的實力確實差距不小,“但是我們會爭取每一個球、每一分鐘,全力以赴去爭取每一場比賽的勝利。”

常規賽排名塵埃落定

本賽季的CBA常規賽最后一輪結束,聯賽排名塵埃落定。北京雖然在客場不敵東莞新世紀,但與吉林、山西和廣廈3隊計算小分后他們仍然佔有優勢,所以最終落在第4名,得到了季后賽首輪的主場優勢。廣東宏遠客場不敵舊主帥李春江率領的廣廈,但仍高居常規賽榜首,他們將在季后賽首輪迎來“東莞德比”,如果獲勝,第2輪有可能面對“牙齒印”最深的北京。進入季后賽的球隊按排名依次是廣東、遼寧、青島、北京、吉林、山西、廣廈和東莞,本賽季依靠3外援陣容躍居強隊行列的青島成為最大的黑馬。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