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征戰B組聯賽收獲多 媒體:越磨練越自信

2015年02月05日16:08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天津男排征戰B組聯賽收獲多 媒體:越磨練越自信

  從首戰1比3不敵主要對手湖北隊,到之后五戰全勝成功反超湖北隊拿下積分榜頭名,天津男排在剛剛過去的2014-2015賽季中國男排聯賽B組比賽中經歷了一個坎坷的奪冠過程,而這一過程也令全隊收獲良多。

  本次比賽於上周二在河南省漯河市開打,天津男排首輪便遭遇勁敵湖北隊,而1比3告負、沒有積分入賬的結果也給了全隊“當頭一棒”。天津男排主帥趙愛民回憶說:“賽前也想到第一場會很艱苦,但輸掉比賽且沒有拿到積分的結果還是出乎意料的,當時也給全隊帶來了很大的壓力。不過既成事實就要勇於面對,教練組首先要調整心態和情緒,然后再去單獨找隊員談心,幫他們減壓。因為這是賽會制的比賽,留給我們調整的時間非常短暫。當時我也告訴隊員們,要盡快忘記第一場的失利,把后面的比賽打好,等待湖北隊犯錯。全隊的轉變還是很快的,后面的比賽我們全部獲勝,而且每場比賽都拿滿了3個積分。機會在第四輪出現了,當時湖北隊完敗給復旦大學隊,我們也憑借勝負局比值的小分優勢反超湖北隊。但壓力也隨之來了,因為若想保住這樣的優勢就意味著后面的幾場比賽我們不僅要獲勝,而且必須是不失一局以3比0完勝。當時積分的情況我並沒有告訴隊員,之后與復旦大學男排、北體大男排和江蘇大學男排的三場比賽都進行得十分艱苦,特別是最后一場比賽的第三局我們幾次落后,最終以29比27逆轉獲勝,驚險地拿到了挑戰賽對手選擇權。”

  具體到本次比賽的收獲,趙愛民表示:“我們引進幾名內援后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球隊的核心陣容經過這次比賽得到了很好的磨合。此外,趙高揚、王鵬飛等幾位引進的老隊員在比賽中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對我們原有隊員起到了很大的帶動和示范作用。更為關鍵的是,隊員們通過這次比賽收獲了自信心,增加了相互之間的信任度,這對我們出戰之后的挑戰賽是非常重要的。”本報記者 謝晨

(來源:今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