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吃到赛季第二场败仗

刘大伟

2020年08月24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汽男排吃到赛季第二场败仗

  昨晚,在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八强战的一场较量中,北京汽车队对阵劲旅山东体彩队以0比3败下阵来,遭遇到赛季第二场失利。

  经过小组赛比拼,上海、北京、江苏、山东、四川、浙江、河南、福建共8支队伍进入八强。按照赛程,八强赛阶段采用双循环赛制,单循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成绩将会带入八强赛。昨晚的八强赛首轮比赛中,以B组第二出线的北京队遭遇D组第一的山东队。山东队人才济济,各个位置都有国字号球员。在联赛各队采用“全华班”的情况下,山东队整体实力不在北京队之下。

  面对劲敌,北京队首局敢打敢拼。局末阶段北京队24比19拿到5个局点。然而山东队此时发球的是国家队的主攻季道帅,他的这轮发球给了北京队极大的冲击,连续直接得分和破坏一传,山东队竟然神奇地连追5分扳平比分。随后,季道帅发球再次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虽然江川的扣球挽回了局点,但接下来山东队连扣带拦,以27比25逆转拿下首局。

  输掉首局后,北京队士气受到打击,山东队则多点开花。第二局过半,山东队一直领先北京队5分左右,最终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三局北京队换上了二传老将康慷,虽然开局3比1领先,但失误次数较多,被对手以8比4反超。局末阶段,江川多次扣中高难度球,北京队一度以23比22反超。关键时刻,北京队没有咬住,最终被山东队以27比25击败。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