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屢次為湖人續命 進攻端打得極具侵略性

2015年03月05日16:20  來源:西寧晚報
 
原標題:林書豪屢次為湖人續命 進攻端打得極具侵略性

  本報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3月4日進行的NBA常規賽中,湖人在客場以103:104惜敗黃蜂,遭遇兩連敗。不過湖人在這場失利中仍不乏亮點,這個亮點就是林書豪,替補出場的他又一次送出全面數據。

  雖然湖人主帥斯科特近來曾表態會把林書豪放回首發陣容,但在這場比賽他還是選擇讓林書豪繼續打替補。替補出場的林書豪用不俗表現為自己贏得了30分鐘15秒的出場時間。16投9中,得到23分、8次助攻、6個籃板和2次搶斷,他用全面表現再次証明了自己。

  本場比賽,替補登場的林書豪保持進攻狀態,他打得極具侵略性,給黃蜂的防守制造了不少麻煩。林書豪的亮點不僅僅是個人進攻,他也給身邊的隊友們創造了不少得分良機,與前幾場比賽相似,林書豪更多的亮點還是出現在第四節,最后一節他獨得13分,險些帶領湖人再次上演翻盤,他在末節的出色發揮很容易讓人想到當年的“林瘋狂”。

  相比替補球員,本場比賽湖人的主力球員要遜色不少。在第三節前半段,湖人進攻混亂打鐵不斷,黃蜂一度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但在林書豪引領的第二陣容上場后,球隊的勢頭逐漸好轉。第三節結束前,克拉克森助攻林書豪外線命中三分,湖人已將分差追至4分。第四節開始,林書豪先是助攻希爾命中2分,最后1分鐘眼瞅著湖人已經勝利無望,林書豪又砍下7分將球隊從懸崖邊拉了回來。可是在比賽的最后9秒,黃蜂的威廉姆斯4罰3中,讓湖人的犯規戰術徹底失效,也讓林書豪的壓哨三分球未能起到任何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林書豪連續第二場送出至少20分、8次助攻和6個籃板的全面表現。從2009年起,湖人陣中僅有兩位球員曾經做到這些,他們分別是科比(2次)和加索爾。把范圍擴大到全聯盟的話,林書豪是自1985-1986賽季的德雷克斯勒以來首位連續兩場比賽送出至少20+8+6表現的替補球員。

  作為替補球員,在出場時間受限的情況下,林書豪還能連續兩場送出20+8+6表現,這更能說明這一切來之不易。從連續兩場比賽的出色發揮就可以看出,林書豪已處於最佳狀態,以湖人目前的狀況,林書豪應該會得到更多機會,他有望把這種出色發揮延續下去。

(來源:西寧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