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中國球員留洋難在實力與市場不成比例

2015年03月13日17:14  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媒體:中國球員留洋難在實力與市場不成比例

  意大利著名的《都靈體育報》昨日披露,意甲傳統豪門國際米蘭俱樂部有意在今夏引進廣州恆大鐵衛、中國國腳張琳芃。原本這是一則令人振奮的喜訊,但環顧中國足球目前的留洋大環境,倘若留洋成真,記者真替“中國拉莫斯”捏把汗。

  留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國家足球的整體實力和發展潛力,這點毋庸置疑。昔日從中國走向歐洲,最終奔向世界杯的楊晨、孫繼海等“先驅”,以及此后由近鄰日本、韓國掀起的留洋潮,都間接提升了國家隊水平,証明了留洋的價值與必要性。

  然而目前的現狀真的適合中國球員留洋嗎?一方面中超的迅猛發展、國足亞洲杯發揮出色,讓更多的中國球員希望到更大的舞台上去挑戰自我﹔另一方面,中國足球整體水平不高、球員個人能力與較高水平仍有差距,導致中國球員即便成功留洋也很難立足。

  如今的張稀哲就是最現實版的例子,盡管身居德甲一線豪門沃爾夫斯堡,別說賽場首秀,甚至連進入18人大名單都遙遙無期。換做張琳芃登陸國米,真的有把握佔據一席之地?說到底,現在凡是有意引進中國球員的俱樂部,大多還是更看重中國這個龐大的海外市場。中國球員留洋難,就難在實力與市場不成比例,而且短期內難以改變。何時當實力強大到完全可以忽略市場了,中國球員的留洋之路才會真正順暢。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