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答謝會孫悅封舞王 馬布裡:王朝已建立(圖)

劉晨

2015年04月03日07:50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北京答謝會孫悅封舞王 馬布裡:王朝已建立(圖)

北京答謝會孫悅封舞王馬布裡:王朝已建立(圖)

  “這裡是北京”首鋼冠軍之夜大型球迷答謝會昨晚在萬事達中心上演。在本賽季北京首鋼男籃總決賽的場地,將士們與現場球迷互動,展示了球場下的才藝。

  當馬布裡說出“由於我們的努力和堅持,北京王朝已經建立”,現場氣氛被推向了最高潮。

  復原賽場 萬事達成白色海洋

  萬事達中心前天晚上有演唱會,工作人員連夜布置場地,終於在昨天上午將現場復原成了總決賽的樣子。

  不一樣的是,看台一側懸挂起了三面冠軍旗,分別寫著2011-2012賽季、2013-2014賽季和2014-2015賽季總冠軍字樣。昨天下午,工作人員在每個座椅上擺放首鋼籃球俱樂部為球迷准備的紀念T恤,上面印著“首鋼是冠軍”,萬事達中心被裝點成白色的海洋。

  全隊下午還進行了彩排,主教練閔鹿蕾要求弟子們“要像比賽時一樣有好的發揮”。

  家屬來了 陳磊女兒大受歡迎

  昨天下午6點多,球迷就開始陸續進場。賽季期間吸引觀眾駐足的“全家福”依舊是最受歡迎的“景點”,有球迷特地繞了大半個圈來合影。紀念品銷售點前排起了長隊,馬布裡、孫悅和翟曉川的球衣成了暢銷品。

  球員的家人早早到場等候。陳磊的兩個女兒穿著球衣和公主裙,興奮地滿場跑,引得攝影記者舉起相機。孫悅妻子現身后,更是走到兩位小美女面前索吻,頓時閃光燈亮成一片。

  拜師學舞 老馬變身印度女郎

  7點半活動開始,第一個高潮隨隊員們一展舞姿到來。主教練閔鹿蕾變身評委,點將老馬、孫悅、大樹、陳磊和朱彥西,全場又集體高呼“李根”加入。亮相前要穿行頭,隊員們看到演出服都傻了眼:孫悅的頭上被戴了紅花,朱彥西拿到的是兔耳朵,張鬆濤的道具是金色禮帽,老馬則扮起了印度“女郎”。

  在跟啦啦隊隊員學習了兩個八拍的動作后,6名隊員需要一一向評委展示並獲得分數。

  頭頂粉紅蝴蝶結的隊長陳磊表演結束,助理教練張敬東直呼“驚艷”。小女兒還把帶著蝴蝶結的爸爸認成翟曉川,讓隊長好不“受挫”。

  競爭舞王 大樹即興表演討彩

  張鬆濤雖然做下蹲動作有些費力,但他擅長即興創作,頭上的禮帽一摘,拋向評委閔鹿蕾,閔指導當場亮出10分。孫悅則跳得投入到頭上的花都掉了。

  主持人當場決定,兩人一對一“斗舞”,現場球迷來判高下。孫悅亮出街舞的地板動作,“大樹”不甘示弱倒地翻滾。接下來,“大聖”亮出了看家的單臂撐地,逼對手投降。孫悅獲得的尖叫分貝明顯佔優,獲封首鋼第一屆“舞王”稱號。

  獲獎感言 馬布裡衷心謝球迷

  頒獎環節,人人有獎。球員當中分量最重的獎項當屬這座城市的MVP馬布裡。主持人還沒念出他的名字,“MVP”的喊聲已響徹全場。

  “感謝閔指導和隊友四年來對我的支持。”老馬的獲獎感言一開口就充滿感情,“當然也不能忘了全世界最棒的球迷!從這個賽季開始,全世界都開始關注CBA,正因為你們的熱情,展現自己的能量來支持自己的球隊,你們為全世界都樹立了榜樣!”

  閔帥感言

  送給球迷更多快樂

  要論這支球隊的靈魂人物,當然是主教練閔鹿蕾。執教15個賽季,經歷過起落,但他直言“幸福”。“不光是因為三個冠軍,還因為我生在北京,這裡有最給力的球迷,最團結奮斗的集體,此刻我心中全是感激。十幾年風風雨雨,但隊員理解、球迷支持、媒體寬容。在本溪舉起冠軍鼎,已經成為歷史,目標已經在我們心裡建立。我們會低調做人、踏實做事、戒驕戒躁、永不滿足,為你們帶來更大的快樂!”

  當主持人說出“等了11天,終於等到了這一刻”時,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來臨——在現場萬余人的見証下,冠軍鼎回家!隊員將冠軍鼎高高舉起,彩屑從天而降,有球迷甚至激動落淚。

  不忘公益 西藏學生受邀到場

  賽季前,北京隊前往拉薩進行了“CBA西藏行”援藏公益活動,與拉薩北京希望小學師生進行交流,建立起長期聯系。慶功的同時,北京隊沒有忘記西藏的同學,昨晚將部分代表請到現場,分享喜悅,並將活動門票收入全部捐獻給拉薩北京希望小學,用於添置體育設施。

  十幾名身穿民族服裝的藏族學生手捧哈達入場並獻給北京隊將士,成為最溫情的時刻。藏族歌手次仁央宗獻唱《青藏高原》震撼了全場。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