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险胜天津 北控新年开门红

2021年01月04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三分险胜天津 北控新年开门红

昨天(3日),北控男篮在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迎来了本赛季的第26场比赛,对手是处于联赛末游的天津队。经过4节激战,北控男篮最后时刻依靠约瑟夫·杨和张帆的罚球,以99比96惊险击败天津队,终止连败的同时迎来了2021年的开门红。本场比赛过后,联赛进入三天短暂的休战期,北控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在1月7日对阵广厦队。

开场之后,天津队战术意图明显,就是主打中锋托多罗维奇,利用他的身高、移动灵活、左右手攻击全面的特点,在北控队篮下造杀伤。这一招还是比较见效的,仅在第一节托多罗维奇就拿下了12分和7个篮板。北控这边的得分点依旧集中在张帆、王少杰和约瑟夫·杨身上,内外线也是颇有建树,两队在第一节打得不相上下。第二节,北控利用托多罗维奇下场休息的时间内打出了一个小的得分高潮,将比分稍稍拉开。休战了一个半月的孙悦也在本节中出场,并在本节比赛还差3分50秒结束时拿到了他复出之后的第一分,北控半场结束时取得了6分的微弱领先。

第三节两队各打了半节好球,至本节结束,北控只带着3分的领先进入到了决胜节的争夺。最后的12分钟比赛颇有些让人惊心动魄的感觉。先是天津队连续得分,在决胜节中段取得了多达8分的领先。危急时刻,约瑟夫·杨站了出来,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接着又不断强行冲击对手内线连投带罚,瞬间又将分差抹平。虽说最后一分钟比赛还有起伏,天津队的金鑫命中3分将比分打成96平,可北控掌握球权坚决突破,最后3.9秒张帆再次利用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并抢下篮板,为球队锁定胜局。

在赢得新年开门红之后,北控主帅史蒂芬·马布里对球队2021年的第一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球队最终惊险获胜来源于对比赛必胜的信念和坚忍不拔的气质。老马同时还对孙悦的复归之战做出了评价,认为老将的作用不仅仅在得分,孙悦在很多方面都能帮助到球队。

老将孙悦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一战表现一般,马布里对于孙悦还是相当维护的,他不仅给了孙悦21分钟的出场时间,在赛后也是为孙悦的手感不佳(全场10投2中其中三分球6投全部偏出)提出了辩解:“孙悦在场上的作用绝不仅仅是得分那么单一,他在防守中、在篮下表现出来的威慑力是我们需要的,是对手忌惮的,孙悦不仅能够抢篮板、盖帽、护筐,还能组织进攻,我们期待他会越来越好。”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