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帥卡帥握手言和 蘇媒:平恆大僅緩解"傷痛"

2015年04月27日10:3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高帥卡帥握手言和 蘇媒:平恆大僅緩解"傷痛"

  恆大昨晚主場對陣江蘇舜天,一場賽前被很多人認為強弱懸殊的比賽,最終以3:3的高比分結束。一個在前6輪聯賽幾乎被遺忘的舜天外援,昨天不但找回了狀態一傳一射,而且還受到了對方主帥卡納瓦羅的高度稱贊,他就是埃斯庫德羅。一個人,改變不了一場比賽,但一場精彩的比賽,卻會讓球迷記憶久遠。舜天與恆大的對決,從來不缺少火花,昨晚也一樣。

  揚子晚報特派記者 張昊 廣州專電

  埃斯庫德羅 他就為了打恆大而來!?

  今年2月25日,埃斯庫德羅正式加盟舜天,而就在同一天,他的老東家首爾FC在亞冠聯賽客場對陣廣州恆大,最終,恆大1:0戰勝了缺少埃斯庫德羅的首爾,舜天也算間接助恆大拔“牙”。然而,在加盟舜天之后,埃斯庫德羅就明確表示,要幫助舜天在中超聯賽中戰勝恆大,完成2013年亞冠決賽代表首爾輸給恆大的遺憾。而面對恆大,埃斯庫德羅往往會有出色的發揮,2013年亞冠決賽第一回合比賽中,德揚快發任意球,埃斯庫德羅迅速帶球突入禁區,右腳射門得手,為首爾FC攻破了恆大的球門。所以,當埃斯庫德羅來到舜天后表示要幫助球隊攻破恆大球門的時候,大家也沒有認為他是說說笑話。

  果然,埃斯庫德羅沒有讓江蘇球迷們等得太久,昨晚,埃斯庫德羅運用兩腳幾乎一模一樣的腳法和一次精妙的傳球,幫助舜天在天河體育場取得了三粒進球。

  而埃斯庫德羅的進球與助攻,揚子晚報記者一點不會感到奇怪。在賽前一天的適應場地訓練中,埃斯庫德羅在全隊訓練結束后又單獨練了兩腳射門,位置與昨晚兩次傳球的位置一樣。當時,他的第一腳射門稍稍高出橫梁,而第二腳以一個漂亮的弧線直挂死角。埃斯庫德羅的這腳進球不僅引來了隊友的一片喝彩,隊友任航也在他的“刺激”之下在替補席附近打進一腳超遠的世界波。在舜天隊中,埃斯庫德羅喜歡隊友們叫他C羅,但大家更多的稱呼他埃羅。相信這場高光表現之后,埃斯庫德羅將會為舜天在以后的比賽中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有近400名江蘇球迷來到天河為舜天助威,而他們中有一位叫做闞偉的死忠球迷,在兩個朋友的幫助下,坐著輪椅來到了天河。而賽后,舜天球員也專門跑過去感謝這些可愛可敬的球迷。

  土洋之爭 高洪波與卡納瓦羅握手言和

  到目前為止,能夠在天河攻進恆大3球的中超球隊,隻有江蘇舜天。昨天,他們幾乎重溫了2013在這裡奪得超級杯的幸福時光,但最后時刻被高拉特秒平,多少讓舜天球迷感到遺憾。

  在最新的世界主帥排名中,本土教頭高洪波比新生派洋教練卡納瓦羅低了200多位,然而,高洪波卻在卡納瓦羅的主場,用實戰教學好好點撥了一下意大利帥哥。3:3,卡納瓦羅卻差點在自己的主場陰溝翻船。不過平心而論,土洋兩位教練在比賽中的臨陣調整,也是本場精彩比賽的主要推手。

  當然,卡納瓦羅的主動思變也讓他保住了本賽季天河體育中心的不敗金身。面對著上半場1比2的落后局面,卡納瓦羅在下半場伊始就用高拉特換下黃博文,此后又在第59分鐘用郜林換下表現不佳的鄭龍,正是這兩次關鍵的換人,讓卡納瓦羅避免了今晚在天河落敗的尷尬。首先是郜林在上場僅僅8分鐘的情況下,就為廣州恆大打入了扳平進球,隨后郜林在相同位置還擊中了一次立柱。相比於郜林上場后就立即建功的火熱狀態,高拉特則是在比賽讀秒階段展現了他的個人實力,他在身前有李昂和任航兩大國腳級中衛的防守下,利用捅射幫助廣州恆大扳平比分。

  相比卡納瓦羅,高洪波的兩次換人也非常及時。比賽進行至第63分鐘時,奧特森在比賽中受傷倒地下場。面對著郜林剛剛上場后為廣州恆大帶來的如潮攻勢,本該進行對位換人的高洪波卻反其道而行之,竟然用卡爾坦森換下奧特森,欲詮釋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而此后冰島鋒霸也沒有辜負高洪波的信任,他用自己的進球幫助江蘇舜天再次取得領先。另一次換人是楊笑天受傷,高洪波不得不用張曉彬將其換下,而張曉彬沒有辜負高指導對他的厚望,在上場后不到一分鐘內就接連兩次在門前做出封堵,力保江蘇舜天城門不失。

  賽后,評論這場一波三折的比賽,高洪波也看到了球隊的希望:“今天是一場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賽,雙方球員技戰術表現非常好。能在恆大主場拿到1分,作為教練組也是滿意的。隻要按照我們現在的節奏打下去,相信球隊會越來越好。”奧特森在比賽中又一次受傷,高洪波表示還不知道具體有多重,但是看情況應該還是胯部老傷。上賽季足協杯舜天也是在最后時刻被魯能絕殺,和今天的比賽有相似之處。對此,高洪波表示:“經驗問題短時間很難解決,還需要時間的積累。”

  平恆大只是

  緩解“傷痛”

  在天河戰平恆大,舜天做到了。欣喜之余,我們也必須看到,如今的這支恆大,並非最強之恆大。而戰平恆大的舜天,也並非沒有問題之舜天。所以,借著戰平恆大的這股東風,舜天如能先解決好內部問題,那豈不更好。

  話題又要來到大家不願提及的“合同”問題。因為現在的舜天,不僅尚未續約的球員很有可能要離去,連那些有合同在身的球員,也有可能“孔雀東南飛”。所以,將士在前方奮勇殺敵,最希望聽到的是后方的安定祥和。

  這次廣州之行,外界幾乎所有人都帶著這樣的想法,“舜天不要輸太慘就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大多數人都看得出,今年的舜天還沒有捏合成一個整體,球隊並沒有發揮出最強的戰斗力。

  所以,話題不得不又回到續約的問題。因為耽誤了去年續約的黃金時機,所以俱樂部方面也給自己留下了一個尾巴。圈內人士對於舜天遲遲不與主力球員續約也感到很不可思議,“你們這麼好的球員,不提前兩三年續約,拖到今年還不續,不是放他們出去賺大錢嗎?”

  球迷李方喜是一名成功的運動品牌制造商,更是一名舜天的死忠。舜天的主場比賽他一場不落,客場比賽也是有機會就跟上。在談到球隊沒與孫可等球員續約的問題,作為成功企業家的李總更是用自己的成功經驗給舜天提供了建議。他說,“其實俱樂部跟我開工廠一樣,第一蓋房子第二招工人簽合同,買原材料,接訂單,抓質量,和客戶關系維護好,最后把產品賣出去。工廠的工人好比俱樂部的球員,工廠接個大訂單,如果工人都沒有來上班,你靠什麼完成任務啊,所以說沒有一個穩定的團隊怎能打勝仗呢。” 張 昊

(來源:揚子晚報)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