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孤獨求敗 佛山一勝難求

2015年11月28日07: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疆孤獨求敗 佛山一勝難求

  新華網北京11月2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澤偉)CBA聯賽27日展開第十輪的較量,新疆、四川、廣東等豪強繼續高歌猛進,新疆隊更是孤獨求敗,此輪戰勝吉林隊后已是十連勝﹔而佛山、天津等弱旅繼續一敗涂地,其中天津九連敗,佛山隊更是一勝難求。

  主場作戰的新疆隊一開場便確立了領先優勢,首節以28:17領先吉林隊。上半場結束時,新疆隊已領先對手17分。雖然吉林隊在下半場不斷追分,仍以114:127告負。

  吉林隊此役發揮並不差,內外線多點開花,有6人得分上雙,全隊手感也不錯,中投和三分球命中率都達到了50%。但是新疆隊的手感更是好得驚人,不僅兩分球命中率超過61%,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60.8%(23投14中)。贏球后的新疆隊繼續以不敗戰績高居榜首。

  四川隊繼續上演“黑馬奇跡”,他們在客場以101:83戰勝了八一隊,目前以9勝1負列積分榜第二位。八一隊在首節尚能與四川隊展開周旋,緊咬比分,但之后的三節比賽,四川隊均掌握了主動,一步步拉大分差,最終以18分的優勢贏得比賽。

  八一隊雖然有5人得分上雙,但整體表現不溫不火,沒有一人得分上20分。而四川隊雖然隻有4人得分上雙,但鄧特蒙獨得37分,是四川隊的進攻尖兵。

  北京隊與天津隊的“京津德比”以北京隊大勝告終。主場作戰的北京隊首節就以37:17領先,給客隊一個下馬威。此后,比分領先的北京隊打得游刃有余,最終以127:92獲勝。

  此役是天津隊最新引進的外援克勞福德的首秀,他表現尚可,得到全隊最高的27分,還有7次助攻。但天津隊其他隊員得分能力一般,全隊共有4人得分上雙。更要命的是,天津隊失去了對籃板的控制,比對手少搶了19個籃板。北京隊有6人得分上雙,莫裡斯拿下21分和15個籃板的“兩雙數據”。馬布裡、孫悅、張慶鵬在外線的“三分雨”也給天津隊極大的殺傷,此役北京隊三分球29投19中,命中率超過65%。

  佛山男籃繼續不勝戰績,他們在主場以126:133不敵浙江廣廈隊,慘遭十連敗。兩名外援布朗和貝尼蒙合力為佛山隊貢獻了77分,但本土球員表現一般。而廣廈隊不僅外援得分能力強(其中帕戈獨得54分),其他球員也有精彩表現,林志杰裡突外投拿下29分。

  本輪其他比賽中,浙江隊以96:85戰勝北控隊,青島隊以121:130不敵山西隊,深圳隊以126:104戰勝江蘇同曦隊,山東隊以94:106負於遼寧隊,廣東隊以97:90戰勝福建隊,上海隊以83:87不敵江蘇隊。

(來源:新華網)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