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一統計人員因故意計錯數據被取消下賽季工作資格

2016年02月15日07: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中國籃協14日開出罰單,對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天津賽區記錄台技術統計人員王輅處以取消下賽季工作資格的處罰,原因是其在天津隊與遼寧隊的比賽中故意計錯郭艾倫的多項技術統計數據。天津隊也因此被核減聯賽經費1萬元。

中國籃協表示,2月3日進行的2015—2016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第三十七輪天津隊主場對陣遼寧隊的比賽中,天津賽區記錄台技術統計人員王輅漏計了遼寧隊球員郭艾倫個人的多項技術統計數據,導致統計數據與實際數據出現了較大偏差。

賽后,王輅承認由於對郭艾倫在個人自媒體發表質疑諸暨賽區(1月22日廣廈隊對陣遼寧隊)技術統計工作的言論不滿,出於“打抱不平”的心理,故意將數據計錯。雖然王輅在第一時間糾正了錯誤,修正了技術統計數據,並為此事道歉,但已給聯賽造成了不良影響。

《 人民日報 》( 2016年02月15日 23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