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空場比賽恆大無奈戰平 悲催送點上港敗走澳洲

張曉敏
2016年02月25日08:22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場比賽 恆大無奈戰平 悲催送點 上港敗走澳洲

廣州恆大隊外援馬丁內斯(左)此役表現平平。

上海上港隊外援孔卡未能幫助球隊取勝。本版圖片/Osports

亞冠小組賽昨天繼續進行,廣州恆大在主場迎戰浦項制鐵,上海上港則遠征墨爾本勝利。賽前,球迷們對於這兩支球隊均寄予厚望,畢竟恆大陣內的馬丁內斯、高拉特,以及上港陣內的孔卡、埃爾克森的能力在亞洲范圍內均屬一流。不過,這些天價外援們的2016亞冠首秀卻表現平平,恆大0比0被逼平,上港則1比2負於對手。

廣州恆大0:0浦項制鐵

□賽場

馬丁內斯首秀無亮點

昨晚的比賽中,衛冕冠軍廣州恆大似乎對被罰空場有些“不適應”,將場上的大把機會一一浪費,隻能眼睜睜地看著浦項制鐵在0比0的平局中搶走一分。天價射手馬丁內斯首秀無亮點可言,恆大在亞冠小組賽首戰全勝的紀錄遭到終結。賽后,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對於空場比賽很不滿,“49年了,我一共經過了2000場以上的比賽,但是我從來沒有感受過這樣一場比賽!”

作為衛冕冠軍,恆大在主場迎來小組賽首戰本是利好,但因恆大被亞足聯處罰,此戰不允許球迷入場,天河體育場內空空如也。浦項制鐵延續近些年的全韓班配置,而且起用多位新人。

開場后恆大大舉進攻,不斷威脅對方球門,只是球員們多次浪費良機。最后30分鐘,浦項制鐵已難以通過進攻給恆大施壓,考驗恆大的就是如何打開局面。但是無論是保利尼奧還是於漢超、馬丁內斯,都沒有把握住創造出的射門機會。最終,恆大隻能在主場接受0比0的平局。

□隊員

高拉特聲援天價外援

此役被寄予厚望的天價外援馬丁內斯毫無建樹,表現難如人意。賽后,高拉特對本場比賽表現不佳的馬丁內斯給予了聲援。

本場比賽,恆大的高拉特獲得最佳隊員,“知道比賽的困難程度,這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場比賽,我們球隊控制了節奏,一直在尋找得分的機會。很遺憾沒有得分,我們會很快找回狀態,取得好的狀態和成績”。

被問及在空場下比賽的感覺時,高拉特說:“肯定有影響,球迷是足球比賽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這場的比賽很好,隻不過少了一個進球,以后我們就會得到球迷的支持。”同時,高拉特也在聲援馬丁內斯,“馬丁內斯和我們訓練了12天,還是在磨合的初級階段,我們會努力訓練,盡快找到配合的默契感覺。相信他是優秀的球員,肯定會給我們帶來幫助”。

□帥論

斯帥稱空場影響很大

恆大在被寄予厚望的情況下沒有贏球,對於球隊的表現,斯科拉裡說,“結果很正常,我們現在還欠缺比賽的節奏。在體能上我很滿意,基本是在我預想和控制范圍內的比賽,就是差了一個進球”。

比賽是在空場的情況下進行的,斯科拉裡認為這對球隊影響很大,“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影響教練、球員,還有在座的你們,影響了所有(人)!”對於馬丁內斯的表現,斯科拉裡說,“他隻和球隊磨合了12天,我之前就說過,這一切都是時間的問題”。

另外,主教練斯科拉裡還談了自己對於超級杯的看法,“我們缺少比賽的狀態,肯定會讓隊員多比賽來找到狀態。我認為每四天踢一場比賽並不會殺死我的球員,但是我會做出4至5個球員的調整。我要強調的是,這是出於技戰術的原因,而不是體能的問題”。

對手稱回主場贏恆大

在客場拿到一分,浦項制鐵主帥崔真哲對於比賽結果很滿意,他透露這也是自己第一次在空場的情況下比賽。

在點評比賽的時候崔真哲說,“我們打得很好,看到了自己的潛力。我們沒有把握住機會,比賽有些艱難,但拿到了平局,還是很不錯的。”本場比賽是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的,對此崔真哲說,“這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是第一次遇到,不過我們在比賽裡全力以赴了”。對於比賽中的幾次換人,崔真哲說:“我希望比賽的節奏更好,隊長的腿有傷,所以將他換下。對於換人的效果,我很滿意。”

對於恆大隊的表現,崔真哲也有自己的評價,“恆大有很多出色的隊員,他們在場上控球的時間很長。恆大確實是一支強隊,和去年亞冠冠軍的榮譽匹配。不過,主場和客場的比賽不同,我希望在主場能拿下比賽,我們對於主場的比賽一直都是志在必得的”。

墨爾本勝利2:1上海上港

□賽場

上港布陣有些看不懂

昨天客場作戰的上海上港出師不利,1比2負於墨爾本勝利。不過,輸掉首場比賽並不等於輸掉未來,后面的比賽上港隻要及時總結,打出三叉乾的威力,仍有獲得小組出線的機會。

從昨天的整體表現來看,上港隊員尤其是前面三叉戟孔卡、埃爾克森、吉安的統治力還沒有完全顯現。特別是吉安,在場上的發揮乏善可陳,幾乎消失在澳洲“肌肉群”裡。

前30分鐘,雙方互有攻守,上港也創造了射門良機,但均沒有把握住。改踢邊鋒的埃爾克森顯然不如在中路威脅更大,於海在后腰上也顯得有些無所適從。相反,對手在第31分鐘覓得良機,由英格漢姆破門得分。此后,一球落后的上港也打得積極主動,並在第52分鐘將比分扳平,建功的是武磊,不過大部分功勞應記到助攻的埃爾克森身上。

由於吉安在比賽中受傷,埃裡克森在第59分鐘用呂文君換下吉安。但不妙的是,呂文君在第70分鐘於禁區線上放倒了突破的巴巴羅塞斯,隨后巴巴羅塞斯倒在了禁區內,上港被判罰點球。貝裡沙操刀主罰將球打入球門死角,墨爾本以2比1再度超出。也正是憑借這一進球,墨爾本勝利最終拿到了寶貴的三分。

輸掉首場比賽並不是就輸掉了未來,在接下來的比賽裡,上港仍然存在著出線的機會。不過要想最終出線,上港還需加把勁,尤其是外援三叉戟,必須轉化成1+1+1>3的合力,這樣才能給予對手狠狠打擊。

□聲音

埃帥不滿進球被吹掉

1比2負於對手,上港輸得有些不甘。“雖然輸掉比賽,但我們打得不錯,后面的5場比賽,我們會打得越來越好,全力去拿分。”賽后,上港主帥埃裡克森坦言。

談到比賽,埃裡克森總結道:“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雖然輸掉了比賽,但從場面來看,我們不應該輸球。我們的信心會逐漸回升,還有5場比賽,我們會表現得越來越好。”

下半場比賽,球場內出現了兩個球的情況,埃爾克森利用反擊進球,但被裁判吹罰無效。賽后對於這個離奇的判罰,埃裡克森表示:“我看到了這個兩個球同時出現的情況,在場地裡待了很久,因為場上裁判和邊裁沒有吹停比賽,我也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情況。但我們進球之后,裁判就吹停了比賽,我以前也沒有碰到過這種情況,感覺這個進球沒算比較遺憾。”

比賽最后時刻,上港隊的體能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問題,對此埃裡克森表示:“兩個隊的體能都出現了比較困難的情況,打到比賽的末端,我們還是在創造機會,我很滿意球員的表現,但對於結果不太滿意。我相信隨著比賽的深入,(上港隊)體能會越來越好。”

京華時報記者 張曉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