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華社:恆大一套陣容豈能包打天下?

2016年03月07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銳話題)題:恆大一套陣容豈能包打天下?

體育)題:恆大一套陣容豈能包打天下?

新華社重慶3月6日體育專電 題:恆大一套陣容豈能包打天下?

新華社記者周凱

要想知道恆大球員有多累,看看今天重慶力帆外援費爾南多是如何單騎闖關破恆大防線即可。

廣州恆大首輪對陣平民球隊重慶力帆。26萬歐元身價的費爾南多屬於“經濟適用型”,和高拉特、馬丁內斯無法相提並論。盡管馬丁內斯收獲加盟恆大的處子球,但這位“4200萬歐元先生”的風頭硬是被費爾南多搶走。

第32分鐘,費爾南多在自家禁區前拿球,一路直奔恆大禁區,保利尼奧一路追擊未能追上,費爾南多在禁區前沿擺脫馮瀟霆后低射破門。第74分鐘,費爾南多中場得球后再次上演奔襲好戲,兩名恆大球員緊跟其后也未能追上,他突進恆大禁區再次提腳破門。

費爾南多雖以速度見長,但也不至於如此輕而易舉就單槍匹馬碾壓恆大防線。不過看看恆大的賽程可知原因:2月24日主場亞冠,2月27日重慶超級杯,3月2日亞冠客場對陣悉尼FC,3月6日再赴重慶中超首輪戰力帆。如此密集的賽程,用的竟然是基本一套陣容。后防線是李學鵬、金英權、馮瀟霆、張琳芃,中場是保利尼奧、鄭智、於漢超、黃博文,前鋒線是高拉特、馬丁內斯、郜林和鄭龍,除了個別人稍微調整,並沒有大范圍的輪換。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所以不難理解,亞冠首場表現平平0:0戰勝浦項制鐵后,恆大在超級杯很快找到感覺吊打蘇寧,而到了悉尼卻1:2輸給實力一般的悉尼FC。飽受舟車勞頓之苦的恆大將士回到國內已經是精疲力竭,因為體能跟不上,追不上費爾南多的腳步,所以就有了費爾南多兩次高光表現。

面對多線作戰,長途旅行,不輪換這種戰術安排幾乎是致命的。一方面容易暴露戰術特點,一方面主力球員體能消耗太大。恆大作為亞洲冠軍,自然成為對手重點研究的對象,同時本賽季中超大牌外援紛至沓來,一套陣容包打天下,在如今的亞冠和中超賽場上都是不現實的。

賽后球迷對斯科拉裡一片質疑之聲不難理解了。在征戰亞冠遭遇最差開局后,斯科拉裡到了要改變固執的時候了。(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