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勇士慘敗墊底湖人隊 科比為庫裡上了一課

劉欣亮
2016年03月08日16:1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20年前,初登NBA舞台的科比,曾與當時效力於黃蜂隊的老庫裡交手。18歲的科比用激情與活力,讓老庫裡深刻地體會到了何為后生可畏。20年后,38歲的科比NBA生涯最后一次對陣勇士隊,他又給身為聯盟第一人的小庫裡上了一課。

北京時間昨天,如日中天的勇士隊遭到沉重打擊——他們以95比112慘敗於西部墊底的湖人隊,這一NBA有史以來最大冷門震驚了全美體壇。

勇士隊與湖人隊之戰為何是史上最大冷門?本場比賽之前,湖人隊戰績12勝51負,勝率隻有19%﹔勇士隊戰績55勝5負,勝率達到NBA史上同期最佳的91.6%——戰績如此懸殊的兩隊打出這樣的結果,在NBA歷史上可是頭一遭。

科比受困肩傷,最近4場比賽缺席3場,但最后一次面對勇士隊,科比選擇了帶傷出戰。他的堅持換來了最好的回報——在24分鐘的出場時間裡,科比拿下12分3次助攻,與當今NBA第一人庫裡正面對話也不落下風,其中第二節的一次單防令后者投出罕見的“三不沾”。

科比在賽后打趣道:“怎麼會爆出如此大冷?我也感到驚訝。我都無語了。”

湖人隊主帥斯科特可比科比要高調得多,直言“這是湖人隊賽季最強之戰”。湖人隊從始至終保持極高的水准,勇士隊則全場失准,庫裡的3分球10投竟隻有1中,他與搭檔湯普森的3分球合計18投1中——這是他們搭檔以來的最差勁表現。

發揮失常、慘遭爆冷,庫裡經歷了本賽季最郁悶的一場比賽,但他不忘在比賽中與科比積極交流、虛心求教。因此,美國媒體也把這場比賽視為“科比向庫裡傳遞火炬的一戰”。

“我們應該學會如何集中精神,始終保持求勝的強烈欲望。”勇士隊主帥科爾所說的,正是巔峰期科比的最大特點,也是庫裡需要進一步掌握的“技能”。

(責編:實習生馬曉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