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最后一次對陣綠衫軍 科比砍34分難阻失利

記者 亢雪鬆
2016年04月05日08:0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告別戰 又少了一場

  科比賽后向球迷致意。

  科比昨天職業生涯最后一次對陣凱爾特人。盡管他出場33分鐘,28投11中,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外加4個籃板和3次搶斷,可惜湖人仍然在主場以100比107敗給了綠衫軍。

  送好友 小貝攜子觀戰

  科比退役進入倒計時,昨天他的比賽吸引了不少名流觀戰:曾效力於洛杉磯銀河足球隊的球星杰拉德、羅比·基恩和貝克漢姆都來到斯台普斯中心,“貝帥”還帶來兩個兒子一起觀戰,坐在場邊的還有洛杉磯道奇隊的棒球明星普格。

  這是科比職業生涯對陣綠衫軍的最后一戰,他進攻欲望非常強烈,開場就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上半場,科比12投5中,三分球5投2中,罰球6罰6中,得到全隊最高的18分。下半場,科比的進攻欲望更加強烈,第三節獨得9分。關鍵的第四節,湖人隊進攻陷入低迷,一度落后兩位數,科比在最后3分鐘率隊反擊,終場前1分30秒湖人落后11分,但他們隻用了59秒就打出一波7比0,將分差縮小為4分。進入最后27秒,科比兩次三分偏出,湖人主場惜敗。

  科比再次創造紀錄,本場是他職業生涯第596次在斯台普斯中心打球,由此超越前火箭隊球星奧拉朱旺,成為歷史上在同一座球館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

  念舊情 科比盛贊對手

  凱爾特人算得上是科比職業生涯的一大宿敵,2008年他率領湖人在總決賽中不敵綠衫軍,那次失利令科比終生難忘。那一年的總決賽第三場,科比全場20投12中,轟下36分,帶領湖人扳回一城,避免了0比3落后的尷尬。可惜那次總決賽湖人最終還是輸了,之后的兩年,用科比的話說,“真的很不好過,我一直記著輸球的感覺。”

  2010年湖人卷土重來,最終復仇,奪得科比職業生涯最后一座總冠軍。這一年的總決賽,科比場均得到28.6分、8個籃板和3.9次助攻,外加2.1次搶斷。“如果那個總冠軍也丟了,我會記恨一輩子。”科比說。

  可以說,科比與皮爾斯的對抗成就了湖人與凱爾特人的宿敵關系。皮爾斯是科比職業生涯的一個偉大對手,“他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球員,那些年跟凱爾特人的系列賽,我跟他之間的競爭精彩程度不言而喻。我很喜歡跟他打球,做了那麼多年的對手,我還有點自豪跟他處在同一個時代。”科比說道,“他們球隊的綠色跟世界上其他的綠色不一樣,那種綠色很刺眼。”

  往前看 還有六仗可打

  此役過后,科比職業生涯僅剩6場比賽,分別是4月6日客場對快船、4月7日主場對快船、4月9日客場對鵜鶘、4月11日客場對火箭、4月12日客場對雷霆、4月14日主場對爵士

  科比與鵜鶘曾有難解的恩怨,確切說是科比與鵜鶘的前身——“舊黃蜂隊”(並非現在喬丹當老板的新黃蜂隊)心有芥蒂。1996年,“舊黃蜂隊”選中了科比,將還是高中生的科比帶入NBA的殿堂,然而“舊黃蜂隊”並不看好科比,將他作為交易迪瓦茨的添頭交易到了湖人隊。此事讓科比一直耿耿於懷,甚至到了2014年,科比還在個人媒體上“刺激”“舊黃蜂隊”。故地重游,該是一笑泯恩仇的時候了。

  火箭算不上湖人或科比的宿敵,但當時姚明和尚在巔峰的科比讓火箭和湖人成為中國球迷最關注的兩支球隊。2009年季后賽次輪,火箭與湖人大戰七場更是令中國球迷蕩氣回腸。如今,姚明退役已久,科比此戰,將是對具有火箭情結的中國球迷的最后告別。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戰報

  開拓者 111比136 勇士

  黃蜂 103比112 騎士

  雷霆 110比118 火箭

  鵜鶘 106比87 籃網

  小牛 88比78 森林狼

  奇才 109比114 快船

  灰熊 107比119 魔術

  爵士 101比86 太陽

  公牛 102比98 雄鹿

  步行者 92比87 尼克斯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