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務院關注校園體育:嚴禁削減體育課 堅持冬季長跑

2016年05月07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關注校園體育:嚴禁削減體育課 堅持冬季長跑

資料圖 校園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校園體育迎來改革發展契機。中新社記者 張暢 攝

  中新網北京5月7日電(記者 王牧青) 6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強化學校體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1天前,國家體育總局全文發布了《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其中也提到了關於青少年體育、校園體育的部分。《意見》的出台,將進一步推動學校體育改革發展,促進學生身心健康、體魄強健。《意見》提到了哪些與學生切身相關的方面?中新網記者為您梳理分析。

  各地中小學校嚴禁削減擠佔體育課時間

  《意見》全文共五大項、十八個小項,提出了目前學校體育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指明了推動學校體育改革發展的原則、目標和具體的要求。首當其沖,中小學校的體育課時間將得到保証。

  《意見》明確要求,各地中小學校要按照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准開足開好體育課程,嚴禁削減、擠佔體育課時間。有條件的地方可為中小學增加體育課時。

  另外,高等學校要為學生開好體育必修課或選修課。大力推動足球、籃球、排球等集體項目,積極推進田徑、游泳、體操等基礎項目及冰雪運動等特色項目,廣泛開展乒乓球、羽毛球、武術等優勢項目。

  確保學生每天鍛煉一小時

  體育課時間之外,《意見》要求,各地要保証課程時間,提升課堂教學效果,強化課外練習和科學鍛煉指導,調動家庭、社區和社會組織的積極性,確保學生每天鍛煉一小時。

  《意見》指出,學生體質健康水平仍是學生素質的明顯短板。各地要面向全體學生,廣泛開展普及性體育活動,有序開展課余訓練和運動競賽,積極培養體育后備人才,大力營造校園體育文化,全面提高學生體育素養。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