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浙媒:和恆大滿場打對攻 綠城對得起現場兩萬多球迷

記者 曹林波
2016年05月09日08:40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和恆大滿場打對攻杭州綠城對得起現場兩萬多球迷

  雖然在賽后,綠城主帥洪明甫不無遺憾地感嘆到:“此前杭州綠城與恆大的交鋒,遭遇了10連敗,我們原本希望能夠在這場比賽中改變歷史,可惜沒能實現這個願望。”

  但是昨天中超第8輪的比賽,杭州綠城主場1:2不敵廣州恆大的比分並不能說明一切,在面對中超領頭羊的時候,杭州綠城表現出了十足的沖勁和勇氣,按照洪明甫的評價,“打出了目前為止最好的一場比賽。”

  正如洪明甫所說的,綠城在面對恆大的時候已經遭遇了10連敗。所有人都希望這種局勢能夠得到改變。所以開賽前,一看到首發名單,大家都很雀躍,洪明甫將阿甘和加比奧內塔全都放在了首發,這擺明了是要和恆大打對攻啊。

  記者了解到,在這場比賽之前,宋衛平老板向球隊強調了要保持自己的精神面貌,“放開踢,別把對手太當回事兒,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所以很明顯杭州綠城在這場比賽中戰術統一,思想一致,不提拿分的目標,但是要在氣勢上不輸給對手。

  與聯賽領頭羊硬碰硬,這是需要一些勇氣的。其實打防守反擊,對於杭州綠城這樣在中超實力排在中下游的球隊,不失為一種比較穩妥的打法。

  球隊也知道採用對攻打法的代價,昨天比賽中的迅速失球就是証明。不過在面對恆大如此強大的對手,與以往一樣一味防守並不能取得好的結果,而且考慮到,對方有6位主力球員遭遇傷病問題,杭州綠城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而且這是在杭州綠城的主場,綠城應該用一場精彩的對攻,回饋到場為球隊助威的兩萬多球迷。

  正是這種積極的打法,讓杭州綠城在下半場贏得了一個點球,將比賽的懸念保持到了最后,甚至在最后20分鐘時間裡,逼得恆大使出渾身解數拖延時間。

  所以賽后,兩隊教練都對杭州綠城的表現有很高評價,斯科拉裡在賽后說這場比賽的激烈程度超過他的預期,“杭州這支球隊有很強的能力,贏的欲望很強,拼搶很突出,體能方面和技戰術方面也非常好。”

  而洪明甫則給了球隊最高的評價:“我們的隊員發揮得非常好,個人認為是開賽以來最好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雖然輸了,對於我們隊以后的發展非常有利。”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