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加拿大人執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

2016年05月13日15: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加拿大人執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

新華社墨西哥城5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錢泳文)當地時間12日,第66屆國際足聯大會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揭幕。當天的會議中,產生了新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主席,加拿大足協主席維克多·蒙塔利亞尼當選。

自去年5月國際足聯腐敗案爆發之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成為重災區,之前的三位地區足聯主席都深陷腐敗丑聞。在當天的投票中,加拿大足協主席蒙塔利亞尼以25票贊成、16票反對的成績當選新任主席,哥斯達黎加足協主席比利亞洛沃斯當選副主席。

這是因凡蒂諾當選國際足聯主席之后舉行的首次國際足聯全體代表大會。和前任布拉特相比,因凡蒂諾的重任是要向腐敗宣戰,改善國際足聯形象。據報告顯示,2015年,國際足聯因為爆發腐敗丑聞,遭遇贊助商退出、法律費用支出增加等因素影響,當年總收入為11.52億美元,淨虧損1.22億美元。根據報告,這是自2001年來,國際足聯第一次出現年度虧損。想要扭轉這一局面,眼下最重要的就是重塑國際足聯形象,以重新吸引贊助商。外界普遍認為,此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是引入反腐敗機制,並希望借此贏得新的贊助商。

本次大會為期兩天,共有209個成員協會的1200名代表參加。據悉,會議的主要精神是在今年4月底生效的國際足聯新章程的基礎上,落實改革后的管理規范。(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