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布拉特稱歐足聯抽簽作弊 通過記號或溫度改變分組

張曉敏
2016年06月15日08:17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拉特稱歐足聯抽簽作弊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日前,已經從FIFA卸任的布拉特在接受阿根廷《民族報》專訪時語出驚人,他指出歐足聯的抽簽存在暗箱操作的情況,而國際足聯組織的抽簽並沒有類似的黑幕存在。

  足球比賽中抽簽作弊已不是什麼新鮮事,歐冠聯賽抽簽也時常被外界質疑。在2015年12月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抽簽上,擔任抽簽嘉賓的薩內蒂在抽取羅馬的對手時,隻見他的手伸進小球中間,直接抓住了其中一個,然后在球中間攪了攪,不過他的手一直都沒有離開最初抓到的小球。最終,薩內蒂抽出的球隊是皇家馬德裡。雖然薩內蒂對此作出了解釋,但是並不能服眾。

  有媒體指出,有些足球比賽在抽簽對陣中通過對抽簽球加熱或降溫來作弊。布拉特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明確指出,“是的,我曾經親眼見過一次抽簽作弊,這次抽簽發生在歐足聯。一支意大利球隊通過抽簽球的記號或者抽簽球的溫度來改變分組。”布拉特解釋說:“抽簽嘉賓將球放在箱子裡,然后抽簽的時候,用手去接觸球,通過溫度一下子就能摸到期待的結果。是他們作弊,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參與,我也沒有任何的違規,我自己的良心很清楚。我隻在歐洲的賽事裡見過這樣的情況,不過這不會發生在國際足聯的眼皮子底下。當然我們也能做到,但是在我任職期間,這從來沒有發生過。”

  在接受採訪時布拉特還談到了梅西,他透露梅西在領取2014年巴西世界杯金球獎時還不住地自責,認為沒有幫助球隊拿到冠軍,個人得這樣的榮譽沒有什麼用。布拉特同時認為C羅與梅西相比還是差點兒,“梅西是一名完美的球員,我非常喜歡和他聊天。C羅與他相比,還是遜色不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