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火箭第43順位選中周琦 有望成登陸NBA第六人

2016年06月24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周琦((陳瑞光/Osports全體育傳媒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資料圖:周琦((陳瑞光/Osports全體育傳媒 版權作品 嚴禁轉載))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張帆)北京時間今天上午,2016年NBA選秀大會在紐約舉行,中國球員周琦在第43順位被火箭選中,他成為繼宋濤、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聯孫悅之后,又一位在選秀大會被選中的中國球員。

  中國球員上一次在NBA選秀大會上被選中要追溯到2007年,當時的易建聯和孫悅同年通過選秀進入NBA,其中易建聯是首輪第6位加盟密爾沃基雄鹿隊,而孫悅則是次輪第40位加盟洛杉磯湖人隊。

  周琦,1996年1月16日出生,身高2.17米,體重95公斤,目前效力於CBA新疆廣匯籃球俱樂部,出戰兩個賽季,2014-15賽季場均出場28分鐘,貢獻14.1分、7個籃板和3.3次蓋帽,2015-16賽季場均出場33分鐘、貢獻15.8分、9.8個籃板和3.2次蓋帽。2015年周琦隨國家隊參加長沙亞錦賽並奪冠。

  如果周琦可以順利前往NBA,他將成為繼王治郅、姚明、巴特爾、孫悅、易建聯之后,中國登陸NBA的第六人。此前有消息爆出,周琦跟CBA新疆隊的合同中有相關規定,如果他沒有進入今年選秀大會的首輪,他將沒有辦法在今年進入NBA。

  而周琦能否最終登上NBA的球場,尚未確定,還需要等待后續的消息。

  背景資料:曾被NBA選秀大會選中的中國球員

  1987年,宋濤被老鷹隊用第三輪第67順位選中,成為首個被NBA選中的亞洲球員﹔

  1999年,王治郅被小牛隊用次輪第36順位選中,2001年,大郅正式加盟小牛,成為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登陸NBA的亞洲球員﹔

  2002年,姚明以狀元秀的身份被火箭隊選中,成為首個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來自亞洲的NBA狀元﹔

  2003年,薛玉洋被小牛隊以次輪第57順位選中,但遺憾未能成行﹔

  2007年,易建聯被雄鹿隊用首輪第6順位選中,成為繼姚明后第2個在樂透區被選中的中國球員﹔

  2007年,孫悅被湖人隊以次輪第40順位選中,成為首個成功登陸NBA的中國后衛。

  注:巴特爾也曾在NBA效力,但他未參加選秀。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