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蘇寧5名成員進入國米新一屆董事會

2016年06月29日13: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寧5名成員進入國米新一屆董事會

  新華社米蘭6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宋建)蘇寧入主國際米蘭俱樂部之后的首次國米股東大會及新一屆董事會會議28日在米蘭召開,蘇寧選任的5名成員進入9人組成的意甲勁旅國米董事會,印尼富商埃裡克·托希爾繼續擔任俱樂部董事會主席。

  當天,進入蘇寧時代的國米俱樂部首次面向歐洲媒體、俱樂部成員以及當地球迷舉行新聞發布會,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出席發布會並致辭。新加入國米董事會的中方成員,包括蘇寧零售、文化、體育和投資等業務板塊的主要負責人,分別是任峻、米昕、楊洋、劉軍和張康陽。

  張近東在致辭時明確國米的發展目標是:“要在意甲領先,要在歐冠領先”。

  托希爾在發布會上介紹,蘇寧在國米俱樂部中持股佔比68.55%,托希爾旗下的國際體育資本公司持有31.05%股份,國米前主席馬西莫·莫拉蒂以自然人股東身份持有0.4%的股份,並受邀擔任國米的顧問。

  國際米蘭是有著百年歷史的老牌歐洲足壇豪門,曾3次奪得歐冠獎杯並18次問鼎意甲聯賽冠軍。蘇寧1990年創立於南京,是中國商業及互聯網零售企業巨頭。本月6日,蘇寧在南京宣布,旗下蘇寧體育產業集團以約2.7億歐元的總對價,通過認購新股及收購老股的方式,成為國米第一大股東。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