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法甲

歐聯杯冠軍教頭埃梅裡入主“大巴黎”

2016年06月29日13: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歐聯杯冠軍教頭埃梅裡入主“大巴黎”

新華社巴黎6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隊28日宣布,剛剛率領西甲成員塞維利亞隊奪得上賽季歐聯杯冠軍的埃梅裡將接任此前一天離職的法國人布蘭科,執掌“大巴黎”教鞭。合同為期兩年,俱樂部擁有續約一年的優先權。

當日發表的俱樂部公告並未透露有關簽約的任何財務細節。

44歲的埃梅裡曾是一名皇家社會隊的中場球員,2004年開始教練員生涯,2008年至2012年執教另一支西甲老牌球隊巴倫西亞隊,2013年接管塞維利亞,將球隊帶上實力足以問鼎歐洲榮譽的快車道。他在巴倫西亞的執教場次高達220場,在塞維利亞則為205場。

“成為巴黎聖日耳曼主教練對我而言是一個巨大榮譽,”埃梅裡說,“過去短短幾個賽季裡,這家俱樂部已經成長為舉足輕重的歐洲勁旅,有機會和她一起實現更偉大的目標,我感到既高興又光榮。我已經等不及與我的新球員和新同事們見面了。”

他還說:“我知道人們對巴黎聖日耳曼期待很高,我會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帶出令巴黎聖日耳曼球迷滿意的成績。”

俱樂部主席、卡塔爾資方代表阿爾赫萊菲則說:“歡迎埃梅裡,他將帶著豐富的執教經驗、充沛的足球熱情、高超的執教技巧和高尚的人格入主巴黎聖日耳曼。過往已經証明他是一位天才教頭,能激發出一支球隊最大的潛能,我相信我們的球迷也會喜歡他領導下的球隊所展現的風格。”

根據合同,埃梅裡將即刻到崗,並在即將開始的夏季轉會期坐鎮巴黎聖日耳曼,主持為下賽季招兵買馬的工作。

27日下午,巴黎聖日耳曼宣布主帥布蘭科離職。這位50歲的法國國家隊前主教練2013年就任“大巴黎”主教練一職,率隊贏得11座冠軍獎杯,包括兩度加冕法國足壇“四冠王”,而被卡塔爾注資5年的這支相對年輕的球隊也在他任內實現法甲四連冠。

4個月前,布蘭科與巴黎聖日耳曼續約2年,新合同到2018年6月期滿。盡管俱樂部和布蘭科本人均未透露解約金額,但有報道稱后者拿到了高達2200萬歐元(約合1.62億人民幣)的賠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