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官宣波切蒂诺出任球队主帅

肖亚卓

2021年01月03日11: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巴黎”官宣波切蒂诺出任球队主帅

  新华社巴黎1月2日电(记者肖亚卓)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2日官方宣布,阿根廷人波切蒂诺将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

  “我们很高兴看到球队原来的队长回归。”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表示,“他的回归完美地符合俱乐部的目标,相信他能带领俱乐部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波切蒂诺在球员时代曾于2001年至2003年效力过“大巴黎”,场上司职中后卫。

  2009年,波切蒂诺担任西甲西班牙人队主教练,开始了自己的主帅生涯,随后他又先后执教英超南安普敦以及热刺队。2018-2019赛季,他率领热刺队历史性杀入欧冠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利物浦,无缘冠军。随后的2019-2020赛季,由于热刺队在联赛中表现低迷,他于2019年11月被球队解雇,此后一直赋闲至今。

  巧合的是,“大巴黎”前任主帅图赫尔也在上赛季率领球队历史上首次打进欧冠决赛,但由于球队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最终于2020年12月29日被球队解雇。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成为巴黎圣日耳曼的主教练。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一直以来‘大巴黎’在我心里就占据着特殊的位置,在这里我有着美好的回忆,尤其是王子公园球场独一无二的氛围。”波切蒂诺说。

  “我带着许多宏伟的目标来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这些世界上最有天赋的球员合作。”

  本赛季以来“大巴黎”饱受伤病的困扰,联赛中的统治力也不复往昔。截至法甲第17轮,他们以11胜2平4负暂列联赛第三,落后前两位的里昂和里尔1分。

  波切蒂诺带队的首场比赛将是1月6日球队在联赛中客场对阵圣埃蒂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