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鄧肯首談退役原因:還能堅持 但已感受不到打球樂趣

2016年07月1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鄧肯首談退役原因:還能堅持 但已感受不到打球樂趣

人民網7月14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7月14日,已經正式宣布退役的馬刺球星蒂姆-鄧肯接受媒體採訪。談及退役的原因,鄧肯表示退役與金錢無關,而是在球場上感受不到打球的快樂了。

鄧肯直言:“我知道現在是時候退役了,因為在賽場上我已經享受不到任何的樂趣了。我的膝蓋狀況非常不錯,我還能繼續在聯盟中打球。但我會維持自己的退役決定,現在不會考慮回歸的可能性。”

同時鄧肯也表示退役與金錢沒有任何關系。“錢不是我所追求的東西,也不是決定是否退役的原因。我並不關心我的隊友們掙多少,也不會關注球隊的工資表。”

回顧整個職業生涯,鄧肯說:“我從來都是一個競爭者,這與我從小學游泳有關。游泳是個人項目,所以得靠自己去爭輸贏,這讓我有了競爭意識。我是后來才練的低位技術,我要感謝大學時期的教練,是他讓我有了逐漸打好球的信心。”

“我還記得菜鳥賽季打夏季聯賽,我被奧斯特塔格和小奧尼爾打爆的場景。事實上,我從未想過自己能夠擁有這樣一個有統治力的職業生涯。”鄧肯說,“每次碰上喬丹,我都有一種敬畏之情。曾有一次對公牛的比賽,我還投出了一個三不沾。1999年,在第2個賽季就獲得總冠軍后,我非常高興,還在想原來奪冠這麼容易。”

對於自己被大家稱為史上最佳大前鋒的說法,鄧肯回應道:“我並不關心人們把我排在第幾位,能與這些巨星放在一起討論,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榮譽。”

“在宣布退役那一天,我正在看探索頻道的紀錄片。”鄧肯說,“退役之后我會享受生活,包括和朋友們一起去釣魚、騎車以及經營改裝汽車廠。”

最后,鄧肯感謝了所有人的支持。“當我看到波波維奇在發布會上的發言時,我非常激動,不能自已。我還要感謝人們的祝福,感謝馬刺球迷的支持,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球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