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泰達高層透露已啟動換帥條款 帕切科接任德拉甘

記者 李航
2016年08月01日09: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達俱樂部高層透露已經啟動換帥條款 德拉甘下課 帕切科接手

在一場事關保級的關鍵比賽中,佔據主場優勢的泰達隊還是未能全取3分,最終2:2被遼寧宏運逼平,泰達隊不勝紀錄也擴大到8場。對於球隊低迷的表現,水滴終於響起了“德拉甘下課”的吶喊聲。賽后,泰達俱樂部高層透露,泰達已經啟動了與德拉甘解約的條款,如果不出意外,泰達俱樂部今日就將公布葡萄牙主帥帕切科接手的消息。

泰達隊在最近聯賽中表現不佳,雖然有賽程不利和傷情嚴重的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球隊技戰術打法過於單一,陣型排布缺少足夠的變化。正因為如此,球隊在經歷了7輪不勝之后,排名已經從正數的第五位,降至倒數第四位,而昨晚與保級對手宏運一戰,也堪稱是泰達“懸崖邊”的戰斗。遺憾的是,在球隊率先進球的情況下,還是未能保住勝果,如果不是楊啟鵬扑出了點球以及胡人天補時階段的進球,泰達隊在主場很難拿到1分。

對於球隊低迷的表現以及糟糕的戰績,現場球迷也表示了強烈不滿。比賽進行到第85分鐘,水滴球場上空響起了“德拉甘下課”的聲音,雖然泰達最終扳平了比分,但賽后“下課”的聲音仍沒有結束。“對於職業教練,對比賽的結果是要負責任的。職業教練能夠接受一切決定和結果。但是,畢竟從比賽中我們能夠制造出機會,聯賽還有十場比賽。可能換教練是最簡單的辦法,但誰知道呢?”對於球迷質疑的舉動,德拉甘也表示理解,畢竟泰達隊已經8輪不勝,如此下去很難完成保級目標。

正因為如此,泰達俱樂部在昨晚賽后就啟動了與德拉甘的解約程序。俱樂部高層透露,雖然在合同條款中沒有因為多少輪不勝而自動解約的條款,但雙方還是有戰績不佳可以解除“兵權”的附加約定,所以泰達在與德拉甘解約的問題上並不復雜,也不會賠付太多的解約金。

考慮到聯賽將迎來兩周時間的間歇期,此時換帥對於泰達算是一個非常有利的時機,所以泰達也基本敲定了新帥的人選。如果不出意外,原國安主帥帕切科將接手泰達教鞭,帶領球隊完成保級重任。之所以請來葡萄牙籍人帕切科出任“救火”主帥,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帕切科在執教國安時,追求技術的戰術打法符合泰達的特點,而且泰達隊本賽季的引援以及青訓等顧問也都是來自葡萄牙,而且李源一和潘喜明也在葡萄牙踢球,因此球隊諸多球員對於帕切科的執教思路不是很陌生,這也有利於帕切科盡快設計出球隊新的戰術打法。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