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慘敗,上港憾別亞冠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6年09月14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3日,上海上港隊以一場0︰5的慘敗告別2016賽季亞冠聯賽,讓中、韓球隊之間的差距重被提及和審視。同樣隻有兩名外援登場,主場作戰的全北現代隊卻在這場1/4決賽次回合比賽中佔盡優勢,上海上港隊在下半時6分鐘內連丟兩球,隨后呂文君的紅牌讓比賽徹底失去懸念。

  孔卡因傷缺陣和埃爾克森停賽,對上海上港隊影響巨大。頂在鋒線的胡爾克盡管支點作用明顯,卻因為缺少身后隊友的支持而孤掌難鳴。外援折損一半,上海上港隊更顯無人可用。全北現代隊可以在韓國K聯賽中輪換多名球員以備這場亞冠賽事。上港隊主帥埃裡克森表示:“如果說我們在國內聯賽裡面,也是領先第二名10到12分的話,我也會輪換。現在有些結果我們承擔不起。”上港隊在中超聯賽排名第四,能否第二次獲得亞冠聯賽資格尚難確定。

  替補上場的全北隊前鋒李同國左右開弓打入兩球,這位37歲的老將也給中國球員上了生動一課。和李同國幾乎同時代的中國球員李金羽、李鐵已經退役多年,但這名韓國前鋒依然在球場上延續著自己的足球生命。

  對上港隊而言,用一場慘敗結束亞冠之旅還是稍顯遺憾,畢竟球隊此前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埃裡克森表示,球隊將在最后6輪的中超聯賽中全力以赴,“我們還想在下賽季打亞冠比賽,這個目標和我們進軍亞冠半決賽一樣重要”。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14日 20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