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遼寧宏運

京遼戰做不雅手勢  遼足孫世林遭追罰

宋翃
2016年09月20日07:5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指”罰單 禁賽4場

  孫世林在京遼戰中表現積極。資料圖

  ■中超追蹤

  京遼戰做不雅手勢 遼足孫世林遭追罰

  昨天,中國足協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對遼寧宏運球員孫世林的處罰決定,因賽后對國安球員伊爾馬茲做出豎中指的手勢,足協對孫世林禁賽4場,罰款2萬元。

  賽后握手 多余動作被抓

  在9月14日進行的一場中超補賽中,北京國安客場2比0戰勝遼寧宏運。賽后在雙方球員握手時,宏運球員孫世林對北京國安球員伊爾馬茲做出了豎中指的手勢,當時這個動作被攝像機鏡頭捕捉到。

  回首事件經過,在比賽第87分鐘,伊爾馬茲和孫世林拼搶中發生沖突,兩人手上都有小動作,隨后主裁判陳鋼向兩人各自出示黃牌,並吹罰孫世林犯規。國安則利用這個定位球機會,在前場制造混亂,最終由伊爾馬茲打入第二球。隨后的比賽中,遼足教練組一度沖入場內向裁判抗議。比賽結束后,雙方球員列隊握手致意。孫世林原本已經經過了伊爾馬茲,但是他又突然回過身來對伊爾馬茲豎了中指。這個動作沒有逃過當值裁判的法眼,而且也被比賽的轉播鏡頭逮個正著。孫世林正是因為這樣不冷靜的舉動,遭到中國足協的追加處罰。

  足協強調 注意維護形象

  昨天,中國足協在官方網站上開出重磅罰單,遼足隊員孫世林在與國安比賽中豎中指侮辱對手,被處以禁賽4場,罰款2萬元的處罰。

  足協表示,根據比賽監督報告、比賽錄像及有關當事人的陳述等,當比賽結束后,遼寧足球俱樂部沈陽宏運隊運動員孫世林向對方運動員做出侮辱性手勢,造成不良影響。中國足協決定停止遼寧俱樂部沈陽宏運隊運動員孫世林參加2016年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的比賽4場﹔另外罰款人民幣20000元。

  中國足協表示,希望各俱樂部從維護中國足球形象的角度出發,切實加強對運動員、官員的管理教育,堅守道德底線,不斷提高規則意識、自律意識、法律意識,以此為戒,弘揚足球正氣,確保中國足協舉辦的各級賽事順利有序進行。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