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年裡約殘奧會

《中國驕傲》第三期

“老驥伏櫪”袁艷萍殘奧奪冠 無臂“飛魚”裡約勇奪三金

2016年09月2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驕傲》第一期:董超射落中國首金 “小飛人”周霞兩破世界紀錄

《中國驕傲》第二期:黃文攀裡約五破世界紀錄 “單腿英雄”梁貴華殘奧奪金

編者按:2016巴西裡約殘奧已經閉幕,中國殘奧軍團共斬獲107金81銀51銅,獎牌總數239枚,打破51項世界紀錄,連續4屆殘奧會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在聖火燃燒的12個日夜裡,中國的殘奧健兒們用自己的拼搏精神書寫著一個個精彩、感人的勵志故事,記錄他們自強不息、超越自我的激動時刻。讓我們為所有中國殘疾人運動員點贊!讓更多人記住他們的名字!

楊超 裡約殘奧會射擊項目男子sh1級10米氣手槍金牌

1979年出生於鼎城區蔡家崗鎮的楊超,童年遭遇車禍失去了左腿。多年來,這位小伙子以陽光的心態笑對人生。

他念過書,學過家電維修,還在外地做過生意。2005年夏天的一個早上,楊超接到鼎城區殘聯工作人員的電話,從此走上了射擊運動員的道路。

從湖南省第七屆殘疾人運動會開始,他一步一個腳印,成績不斷刷新。2015年4月,楊超在德國漢諾威國際射擊比賽上斬獲3金3銀﹔7月在克羅地亞國際射擊比賽上射落3金1銀﹔9月在澳大利亞國際射擊比賽上將1金2銀1銅攬入懷中。

裡約時間9月9日,楊超在裡約殘奧會男子sh1級十米氣手槍比賽中奪冠。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