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從此聯盟再無“狼王” 加內特結束21年傳奇

亢雪鬆
2016年09月25日08:0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此聯盟再無“狼王”

  加內特宣布退役

  姚明球衣退役日期確定

  NBA新賽季開幕進入倒計時之際,40歲的“狼王”加內特突然宣布退役,正式告別自己21年的NBA職業生涯,昨天他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告別視頻,引人淚奔。

  加內特 結束21年傳奇

  1995年,加內特作為高中生天才進入NBA,在首輪第5順位被森林狼選中。職業生涯前12個賽季,他都在森林狼度過。僅第二個賽季,加內特就入選全明星陣容,隨后“狼王”稱號響徹聯盟。

  2007年夏天,和球隊鬧得不愉快的加內特被協議交易到了凱爾特人,與保羅·皮爾斯、雷·阿倫組建了三巨頭,當季拿到66勝16負的戰績,並在總決賽中4比2擊敗湖人而捧冠。這也是加內特職業生涯唯一一個總冠軍。

  “綠衫軍”進入重建后,加內特被交易到籃網,職業生涯開始進入暮年。2015年2月,籃網將他送回森林狼,兜兜轉轉,加內特又回到了夢開始的地方,並在此“終老”。

  轉瞬之間,那個在賽場做俯臥撐、捶胸怒吼、頭撞籃架的“狼王”已到不惑之年。歲月沒有耗盡加內特對打球的熱情,但膝傷令他心有余而力不足,原本計劃再戰一年的“狼王”,最終敵不過傷病的侵襲,在同時期的科比、鄧肯相繼退役后,加內特也選擇了告別NBA。

  加內特突然宣布退役,在聯盟中引發不小的震動,2007年一手打造了“綠衫軍”三巨頭的總經理丹尼·安吉就稱贊他“已是凱爾特人歷史上最偉大的名宿之一”,凱爾特人隊老板更是稱“加內特改變了球隊歷史”。

  姚明 球衣明年2月退役

  同一天,新近入選籃球名人堂的姚明也被傳出其在火箭隊的11號球衣將在明年2月舉行退役儀式。昨天舉行的火箭隊新賽季前的媒體日活動中,球隊老板亞歷山大正式宣布,美國時間明年2月2日將為姚明舉行球衣退役儀式。

  2003年,姚明以狀元秀身份被休斯敦火箭隊選中,進入NBA征戰,真正開啟了NBA在中國的盛世,影響力無可比擬。在NBA征戰的8個賽季裡,姚明始終為火箭隊效力,個人8次入選全明星陣容,職業生涯場均數據19分、9.2籃板、1.9蓋帽。今年4月份他入選了籃球名人堂,並在9月10日參加了正式入駐名人堂的儀式。

  迄今為止,火箭隊已經退役了5個球衣號碼,分別是:22號(德雷克斯勒)、23號(凱爾文·墨菲)、24號(摩西·馬龍)、34號(奧拉朱旺)和45號(湯姆賈諾維奇)。姚明將成為火箭隊歷史上第6位享受球衣退役儀式的球員。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