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蘇寧“脆敗”爭冠掉隊 永昌贏亞泰留保級希望

2016年09月26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寧“脆敗”爭冠掉隊 永昌贏亞泰留保級希望

  

   9月25日,杭州綠城隊球員在獲勝后慶祝。當日,在2016賽季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第26輪的比賽中,杭州綠城隊主場以3比0戰勝江蘇蘇寧隊。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杭州9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夏亮)中超聯賽第26輪25日晚繼續進行,在廣州恆大本輪被逼平的情況下,江蘇蘇寧未能抓住機會,客場完敗杭州綠城,爭冠希望已近渺茫。而另一場保級焦點大戰中,石家庄永昌主場險勝長春亞泰,繼續留有保級的希望。

   上港主場悶平恆大,蘇寧如果本輪取勝,和領頭羊恆大之間的差距就將縮小至4分,奪冠的希望毫無疑問將重新燃起。比賽第33分鐘,拉蒙的進球打破了場上的僵局,也打亂了蘇寧在場上的進攻節奏。急需搶分保級的綠城在一球領先的情況下,在下半場安心打起了防守反擊。盡管場面上蘇寧佔據明顯優勢,但綠城的反擊顯然更有威脅。

   第49分鐘,蘇寧舊將薩米爾禁區底線附近回傳,顧超雖然托出了羅競的打門,但解圍過程中皮球還是砸在了拉蒙頭上彈進了球門。第89分鐘,綠城再次打出反擊,在前場形成以多打少局面,剛剛替補上場的程謀義接到拉蒙的妙傳,冷靜墊射得手,幫助綠城徹底鎖定勝局,最終綠城在主場3:0取得一場大勝。

   降級區的石家庄永昌和長春亞泰本輪直接對話。第14分鐘,毛劍卿頭球破門,為石家庄永昌首開紀錄。第32分鐘,杜震宇領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上半場尾聲,馬修斯破門,永昌2:0領先。

   下半場,兩隊上演進球大戰。比賽第48分鐘,伊斯梅洛夫推射破門,幫助亞泰扳回一球。第61分鐘,布魯諾的頭球幫助亞泰扳平比分。此后,馬修斯點球破門,幫助永昌3:2險勝亞泰,從而也把中超副班長的位置甩給了對手,繼續留有保級希望。

   在其他幾場比賽中,廣州富力2:0勝河南建業。上海申花客場3:1勝天津泰達,在積分榜上成功超越上海上港。山東魯能在上半場第34分鐘就10人應戰的情況下,憑借蒙蒂略和佩萊的進球,最終在客場2:1力克北京國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