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金台球探】

騎士居首無懸念 勇士或遭滑鐵盧

2016年10月25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杜蘭特今夏轉投勇士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郝帥 趙雪晨)工資帽大漲和薪資猛增給廣大的NBA球迷帶來了一個瘋狂的夏天,杜蘭特轉投勇士、霍華德加盟老鷹、羅斯出走紐約、霍福德簽約凱爾特人等重磅消息接踵而至,新賽季NBA的格局也出現微妙的變化。2016-2017賽季的NBA即將開始,詹姆斯能否連續第七次殺入總決賽、勇士可否重新捧起奧布萊恩杯、新賽季哪些球隊會成為黑馬等話題也成為球迷討論的焦點。

金州勇士

2015-16賽季常規賽戰績:73勝9負

在最近幾年的NBA聯盟中,勇士隊已經成為最炙手可熱的球隊之一,上賽季他們既創造了73勝的輝煌也經歷了總決賽被逆轉的悲劇,金州人在今年夏天迎來了他們盼望許久的凱文·杜蘭特,杜少的加盟讓金州勇士再次成為聚光燈的焦點,他們在新賽季的目標無疑是重新奪回奧布萊恩杯。

誠然,不少人認為勇士四巨頭的組合會在新賽季橫掃其他球隊,但他們忘記了2004年湖人的F4組合是如何在總決賽被活塞擊敗,也忘記了2010年熱火的三巨頭在賽季開局打的是多麼混亂、總決賽又被小牛的整體籃球打的那麼無可奈何。

過去兩個賽季,勇士隊的死亡五小陣容威震聯盟,如今杜蘭特取代巴恩斯確實讓死亡五小從賬面上來看更具競爭力,但團隊籃球和陣容深度才是上賽季金州勇士常規賽取得73勝、西決逆轉雷霆的最大依仗。雖然帕楚裡亞和韋斯特今夏相繼加盟,但博古特、巴博薩、斯貝茨、拉什、艾澤裡等重要角色球員的離去還是會讓勇士在新賽季的輪換顯得捉襟見肘,勇士隊的陣容深度已不再讓其他球隊感到恐懼。

除此之外,在季前賽中“追夢”格林的糟糕表現更是給勇士的新賽季鋪上了一層陰影。杜蘭特加盟,意味著格林的球權變得更少,這位全明星打前鋒在整個季前賽中場均出場時間24.3分鐘,貢獻5.8分6籃板4.2助攻,整體命中率僅為29%,三分球命中率22%,這種表現讓人無法接受。如果主教練科爾不能及時作出調整,格林將從巨頭秒變藍領。

新賽季的勇士隊給科爾出了一道難題,“巨星多了球該怎麼打”是幸福的煩惱,如果解決不好,金州勇士將在新賽季遭遇滑鐵盧。幸福還是煩惱就要看史蒂夫·科爾如何選擇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