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金台球探】

詹皇莫傲杜少不哭 新賽季才剛開始

2016年10月26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詹姆斯在新賽季揭幕戰拿下19分11助攻14籃板

人民網10月26日電(趙雪晨) 距離上賽季總決賽結束已經過去了128天,我們盼望已久的2016-2017賽季NBA今天正式拉開帷幕。在這128天裡發生了太多的故事,讓整個聯盟格局變的扑朔迷離,也讓我們對新賽季充滿好奇。

騎士主場對陣尼克斯和勇士主場迎戰馬刺兩場比賽是新賽季首個比賽日的焦點之戰。最終,陣容穩定、士氣正盛的騎士大勝尼克斯,巨星雲集、頗受期待的勇士卻慘負馬刺遭遇滑鐵盧。

詹皇主場大勝

先來說說騎士,在與紐約尼克斯的揭幕戰中,憑借著三巨頭合力砍下的71分以及替補陣容的出色發揮,騎士在主場29分大勝紐約尼克斯。詹皇更是出場32分鐘便拿下19分11助攻14籃板的三雙成績。不得不說,這個時代依然叫詹姆斯。

在今天的比賽中,歐文29分、樂福23分、杰弗森13分,12名上場球員隻有湯普森沒有得分。全場31次助攻,騎士打出了整體,隊員之間的默契程度也達到了新高度,更讓克利夫蘭人高興的是,他們的全明星大前鋒凱文·樂福一掃上賽季總決賽的陰霾打出了高效的數據,控衛歐文也還處在職業生涯的上升期。

但這樣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嗎?要知道,尼克斯今年夏天剛剛進行大換血,陣容磨合時間尚短,即便如此,紐約人在比賽的上半場還是給衛冕冠軍帶來了不小的麻煩。雖然尼克斯全場比賽隻有可憐的17次助攻,但考慮到球隊還處與磨合期,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支擁有安東尼、羅斯、波爾津吉斯等多名球星的尼克斯一定可以成為東部一支不容小覷的勢力。

不僅僅是尼克斯,東部聯盟還有凱爾特人、老鷹、猛龍等強隊,他們都將在新賽季成為阻擊騎士衛冕東部冠軍的主力軍。詹皇想要和上賽季一樣一路橫掃地殺入總決賽幾乎不太可能,騎士想要成功衛冕,還是要多費一些力氣。

杜少首秀慘敗

同樣是去年總決賽球隊,金州勇士今天則迎來了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挑戰,同樣是29分的巨大分差,上賽季創造73勝的西部冠軍卻在主場輸球了。

過去兩個賽季,勇士隊的死亡五小陣容威震聯盟,如今杜蘭特取代巴恩斯確實讓死亡五小從賬面上來看更具競爭力,但團隊籃球和陣容深度才是上賽季勇士常規賽取得73勝的最大依仗。博古特、巴博薩、斯貝茨、拉什、艾澤裡等重要角色球員的離去還是會讓勇士在新賽季的輪換顯得捉襟見肘,勇士隊的陣容深度已不再讓其他球隊感到恐懼。

相比於勇士,馬刺隊的陣容變化不大,加索爾的加盟減輕了鄧肯退役對馬刺先發陣容實力的影響,簽下大衛·李這位昔日全明星內線也彌補了韋斯特和迪奧兩位老將離去造成的第二陣容內線缺口。盡管杜蘭特在常規賽主場首秀便拿下27分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馬刺還是憑借著出色的整體實力戰勝了勇士的“豪華五小”陣容。

首秀慘敗其實也在情理之中,凱爾特人和熱火三巨頭在組建之初也都遭遇過戰績不佳的窘境,但這兩支球隊最終都拿到了奧布萊恩杯。勇士球迷不必過於傷心,留給科爾和勇士隊的時間還有很多,金州勇士仍然會是總冠軍最有力競爭者。

新賽季的NBA才剛剛開始,一場比賽的勝負不能說明任何問題,隨著聯賽的推進,詹姆斯能否完成連續七年殺入總決賽的壯舉、勇士四巨頭可否完美兼容等問題的謎底也會慢慢解開,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