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國安

國安收官戰謝球迷 老將周挺確認離隊

宋翃
2016年10月31日08:1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要把勝利留給球迷”

  奧古斯托(左二)在比賽中頭球破門。 新華社發

  國足主帥裡皮(右二)觀戰恆大對陣山東魯能。新華社發

  ■中超 北京國安 3:1 河南建業

  昨晚,在2016賽季中超最后一輪比賽中,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隊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以3比1擊敗河南建業隊,將自己本賽季的名次鎖定在第五位。3.3萬名球迷冒著嚴寒在現場觀看了本場比賽。此外,杭州綠城隊最終與石家庄永昌隊一起降級。

  罰下一人 反而連進三球

  這是本賽季中超最后一輪,同時也是一個告別的時刻。賽前,國安為即將離隊的周挺舉辦了盛大的儀式。由於上輪比賽得到黃牌,周挺本輪停賽,無法完成在國安的第300場比賽,但這依然無法掩蓋這位在國安效力11年之久的老將的輝煌以及他在國安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在儀式上,國安俱樂部向周挺贈送了4號紀念球衣,全隊也用列隊歡迎的方式表達了對他的感謝和敬意。當比賽進行到第4分鐘時,全場球迷起立高呼周挺的名字。

  國安隊在比賽開場后迅速掌握了場上主動,但是第33分鐘張呈棟因為連續放鏟,被主裁判直接紅牌罰下。不過,少一人的國安隊並沒有混亂,而是在5分鐘之后就迎來進球,上輪表現出色的杜明洋送出助攻,奧古斯托甩頭攻入球門后角。第67分鐘,國安擴大比分,又是杜明洋的斜傳找到伊爾馬茲,后者攻門得手。第72分鐘,國安再次取得入球,李翰博右路斜傳禁區,伊爾馬茲飛身頭球攻門,3比0。這是土耳其前鋒本賽季的中超第11粒個人進球。盡管在第87分鐘建業隊由奧斯曼扳回一球,但國安還是以3比1取得收官戰的勝利。

  楊智感言 主場贏球較少

  賽后,楊智在接受採訪時首先談到了告別國安的周挺:“賽前並沒有聽到挺哥要離開的消息,知道他不會在國安了,現在不是很開心。”談到本場比賽,楊智說:“這是今年最后一個主場了,我們要把勝利留給球迷,畢竟今年主場贏得比較少,最終我們做到了。無論如何,我們今年確實也盡力了,希望明年能重新打出以前國安隊的樣子。”

  隨后,話題又轉回周挺,這時楊智眼圈有些發紅,他說:“這場勝利也是獻給挺哥的,這是今年主場踢得比較好的一場。希望挺哥能一路扎扎實實地走,即使他到其他隊伍,也永遠是我們的大哥。”

  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賽后表示:“今天我們要求隊員在拼勁和精神面貌上要做好。隊員們踢得非常努力,在少一人的情況下,仍然按照部署踢。大家都非常清楚建業的踢法,今天我們下半場把握機會不錯。2016賽季我們有很多不足之處,接下來要好好總結,非常感謝今天到場的球迷。”

  對於即將離隊的周挺,謝峰談道:“周挺作為一名老隊員,在國安11年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希望他離開國安后,無論在哪個行業,都有好運。”

  保級大戰 綠城永昌降級

  在事關保級的比賽中,杭州綠城隊主場2比2戰平延邊富德,與石家庄永昌隊一起降入中甲,永昌隊則在主場3比2擊敗廣州富力。長春亞泰隊主場1比0擊敗上海申花,以一波神奇的四連勝宣告保級成功。遼寧宏運隊以1比0主場擊敗江蘇蘇寧,與客場2比1戰勝重慶力帆的天津泰達一起驚險上岸。山東魯能客場0比4負於提前獲得中超六連冠的廣州恆大,以34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三位。

  另外,上海上港隊主場3比1戰勝河北華夏幸福,最終獲得聯賽第三名,他們將與獲得第四的上海申花一起,參加下賽季的亞冠資格賽。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戰報

  長春亞泰 1比0 上海申花

  重慶力帆 1比2 天津泰達

  廣州恆大 4比0 山東魯能

  杭州綠城 2比2 延邊富德

  遼寧宏運 1比0 江蘇蘇寧

  上海上港 3比1 河北華夏

  石家庄永昌 3比2 廣州富力

  ■積分榜

  排名 勝/平/負積分

  1 廣州恆大 19/7/4 64

  2 江蘇蘇寧 17/6/7 57

  3 上海上港 14/10/6 52

  4 上海申花 12/12/6 48

  5 北京國安 11/10/9 43

  6 廣州富力 11/7/12 40

  7 河北華夏 11/7/12 40

  8 重慶力帆 9/10/1137

  9 延邊富德 10/7/13 37

  10遼寧宏運 9/9/12 36

  11天津泰達 9/9/12 36

  12長春亞泰 10/5/15 35

  13河南建業 10/5/15 35

  14山東魯能 9/7/14 34

  15杭州綠城 8/8/14 32

  16石家庄永昌 7/9/1430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