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聯“任性脫鞋”被停賽一場

2016年11月04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黃杰、韋驊)中國籃協3日發布了《中國籃協關於對廣東東莞銀行球員易建聯處罰的通知》,易建聯因為其在2日的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中將聯賽指定用鞋脫下並扔在球場內后離場的行為遭到了通報批評、停賽1場的處罰。

  籃協在通知中稱,在11月2日進行的2016—2017賽季CBA聯賽第二輪深圳對陣廣東的比賽中,當第二節比賽進行到58秒時,廣東隊球員易建聯在場上將聯賽指定用鞋脫下,並扔在球場內后離場。此行為與職業精神和體育宗旨不符,也嚴重貶損了聯賽贊助商的形象和權益,給聯賽造成極其惡劣的負面影響。

  為嚴肅聯賽紀律,根據《2016—2017CBA職業聯賽紀律處罰規定》第十章第四條的規定,經聯賽紀律委員會研究,報中國籃協批准,給予易建聯通報批評、停賽1場(11月4日常規賽第三輪比賽)的處罰,並核減廣東宏遠俱樂部聯賽經費5萬元。

  籃協在通知中表示,聯賽是球員賴以生存的土壤,作為職業球員,要有聯賽大局觀,要嚴格遵守聯賽規章制度,共同維護好聯賽秩序和形象。望其他球員引以為戒,嚴格按照聯賽各項規定執行。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04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