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名帥博阿斯即將入主上港 曾是穆裡尼奧得力助手

俞炯
2016年11月04日08:1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名帥博阿斯 將入主上港

歐洲名帥博阿斯現身上海陸家嘴,本賽季中超聯賽上周日全部結束,上港俱樂部昨天通知媒體今天下午有新聞發布會。把這些線索捏合到一起,似乎真相就在眼前。據最新消息,今天下午上港俱樂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應該就是有關球隊新賽季主帥人選的。也就是說,人稱“穆裡尼奧二世”的博阿斯即將成為上港隊征戰下賽季的新主帥。

本周二晚上,一張網友在陸家嘴某餐廳偶遇葡萄牙籍歐洲名帥博阿斯的合影照片引發了上海足壇的浮想聯翩。無論是上海上港的主帥埃裡克森,還是綠地申花的主帥曼薩諾,都沒有完全確認是否下賽季繼續留在球隊,這個時候一位賦閑在家的著名教頭出現在上海,很難說相關的傳言是空穴來風。

特別是上港隊主帥埃裡克森,盡管本賽季率領球隊完成了俱樂部本賽季的目標,但是過程一波三折,上港球迷對他的評價並不高。上港集團董事長陳戌源在賽季最后一場比賽后也公開表示,雖然亞冠進八強的成績超過預期,但還是不能說十分滿意,對於下賽季球隊將從很多方面,包括技戰術,進行重新規劃。埃裡克森在本賽季最后一場比賽結束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說得含糊不清,“如果一切都沒有變化的話,我會在球隊重新集中前回到上海。”

就在關於博阿斯來上海目的猜測紛紛的時候,昨天下午上港俱樂部向媒體發出邀請,稱周五下午將進行新聞發布會。如此敏感的時間點上,有新聞要發布。似乎博阿斯入主上港隊一事已經浮出水面,可能性成真的幾率越來越大。今天下午,這個謎題就將得到解答。

至於博阿斯的履歷,還是相當不錯。1977年出生的他雖然隻有39歲,但是17歲時就在英國名帥羅布森的引薦下,破格進入英足總規定18歲以上才能參加的教練員培訓班學習,並在當年就拿到了歐足聯的C級教練資格証,第二年他又拿到了B級教練証。

2003年,博阿斯進入穆裡尼奧在葡超波爾圖的一線隊教練組。隨后的7年時間,從波爾圖的3冠偉業到切爾西的統霸英超,再到后來的國米,博阿斯一直都是穆裡尼奧的幕后幫手,他主要擔任收集對手情報和資料並進行分析的角色。“魔力鳥”對於這位副手的評價極高,“博阿斯就是我的耳目,沒有他,我什麼都做不成。”

2009年博阿斯離開穆裡尼奧單飛,10月接手葡超的科英布拉大學,幫助這支墊底的球隊帶到中游,成功保級。2010-11賽季,波爾圖老板被博阿斯的才能打動,從小就是波爾圖球迷的他又一次回到了自己夢想中的舞台。然后當賽季他就率領波爾圖獲得了歐聯杯、葡超和葡萄牙杯的“三冠王”。帶著這樣的光環,博阿斯直接被英超豪門切爾西挖走,但是因戰績不佳一個賽季不到就中途下課。2012—13賽季,博阿斯成為英超托特納姆熱刺的主帥,將球隊帶到了聯賽第五的位置,兩次當選英超月度最佳教練。2013年底,博阿斯因為成績原因,離開了熱刺。

在來上海之前,博阿斯擔任了三個賽季的俄超豪門聖彼得堡澤尼特主教練。2014-15賽季,澤尼特在博阿斯的執教下獲得了俄超聯賽的冠軍。上賽季,澤尼特獲得了杯賽冠軍和聯賽第三。今年夏天,博阿斯在和澤尼特合同到期后選擇了告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