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U19聯賽打架事件,中國足協開出罰單

青島中能隊、雲南足協隊受重罰

2016年11月08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王浩宇、楊帆)針對2016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U19聯賽(第三階段)青島中能和雲南足協兩隊的比賽中多人打架事件,中國足協7日開出罰單取消兩隊參加本次賽事(第四階段)的資格,並對23名球隊官員和球員進行了最多禁賽36個月的處罰。

  7月12日,青島中能U19隊和雲南足協U19隊在比賽中多人參與打架,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中國足協根據比賽監督、裁判員報告、視頻的材料,對23名涉事人員給予不同程度的處罰。

  雲南隊官員金東海、崔天宇因參與打架情節極其惡劣,被禁止進入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的替補席36個月,官員郭雨辱罵裁判並參與打架,被禁止進入替補席24個月,青島隊官員馬天翼參與打架被禁止進入替補席30個月。

  雲南隊12名參與打架的球員被停賽,其中范金汭、陳亮情節惡劣,18個月不得參加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其他隊員視情節被停賽1年或半年。青島隊7名球員視情節被停賽1年或半年。本次所有被處罰人員的禁賽期從2016年7月13日算起。

  中國足協表示希望各參賽單位從維護中國足球形象的角度處罰,切實加強對運動員、官員的管理教育,狠抓賽風賽紀,以本次事件為戒,確保各項賽事順利有序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0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